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推荐新闻

经验分享 共促成长——体育学院举办学长学姐面对面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4-04-15  浏览次数:10

    411日晚,体育学院在文端楼一楼报告厅举办了以“经验分享共促成长”为主题的学长学姐面对面经验分享会。该院2名成功考取硕士研究生及1名考取公务员的2024届毕业生,就如何规划大学生活以及考研考公经验进行了分享。专职辅导员,大一、大二年级全体学生及部分大三学生共300余人参加会议。分享会由党总支副书记刘双四主持。


 分享会上,2020级休闲体育专业赵一航、常苗苗、时磊三位学长学姐,用质朴的语言和丰富的图片,生动讲述了他们大学期间从迷茫到明确目标再到坚定信心、拼搏奋斗最终获得成功的学习、成长历程,鼓励学弟学妹们要结合自身兴趣和特长尽早找准目标,合理安排在校期间学习与生活,不迷茫、不沉沦,敢想、敢拼,制定好个人发展规划,朝着目标坚持不懈、努力奋斗,追求自己的青春梦想。


 赵一航,2020级休闲体育班班长,曾任院学生会主席,2023年“黄山学院十佳大学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现已被武汉体育学院录取。他重点分享了在院校选择、备考规划、复习方法、心态调整等考研方面的心得体会。常苗苗,曾获得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高校部女子丙组5000米冠军、2023黄山马拉松全程马拉松女子第十一名,在省内外各级各类越野赛及轮滑、网球等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并获得田径、轮滑阻拦两个项目的二级运动员证书。她主要分享了如何通过刻苦训练在各类竞赛中取得佳绩和运动员等级证书,并不懈努力成功考上上海体育大学。时磊,班级团支部书记,现已被徐州市桐山区公安局录取。他从选岗、备考、学习计划制定等方面分享了考公方面的经验并现场指导解答。

    举办此次经验分享会,是该院学风建设月的一项重要活动,旨在倡导优良学风,传承奋斗精神,发挥身边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用他们的励志经历激发在校学生向榜样学习,珍惜时光、追求梦想,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让行动成为自己最有效的磨砺。




                            (撰稿、摄影:体育学院 魏晓美;审核:体育学院 刘双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