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实习动态

招生就业

实习动态

 1223日,在杭州市钱江新城实验学校举办了“全民健身共享亚运 信心满怀齐奔共富”2023年浙江省校际轮滑(速度轮滑、轮滑阻拦)联赛。本次赛事由浙江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浙江省轮滑协会主办,杭州市滑冰轮滑速度运动协会承办,杭州钱江新城实验学校、杭州市上城区冰雪轮滑运动协会、杭州市上城区横河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协办,杭州横河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启航轮体 (杭州) 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运营。本次联赛为期2天,共设速度轮滑及轮滑阻拦2大项目,吸引了来自浙江各地80多所中小学、幼儿园的500多名运动员参赛。我校体育学院2024届实习毕业生张宇、赵帅和张世春带队参加了该联赛的轮滑阻拦项目的比赛,并包揽了小学甲组冠亚季军,3人均被评为优秀教练员,为校争了光添了彩。


 这3位实习生都在黄山学院轮滑阻拦队参加训练,也是我院第一批到达杭州横河实习基地实习的学生,她们在实习单位的支持与帮助下,抢抓机遇,及时开展了该校际联赛的备战工作。在各个轮滑基础班、速滑校队中选拔优秀人才组队训练,在跟实习单位学习的过程中不断与廖祥龙教授沟通,将学校学习的知识与实践结合起来。每周末加课给孩子们进行训练,才有了这次从零基础到冠亚季军的完美蜕变。


    据悉,体育学院今年创新校企合作新模式,首次与浙江省轮滑协会实行对接,由协会集中统一安排轮滑专业方向毕业生到浙江各地轮滑俱乐部实习,并推动优秀毕业生实现就业。第一批有6名毕业生分别到各俱乐部实习,第二批还将有7名学生。近年来,轮滑专业方向的人才培养,已成为该院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特色与亮点之一,一批在校学生获得该项目国家健将及一、二级运动员称号。与浙江省轮滑协会的成功合作,势必会进一步推动该专业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实习与就业,并扩大学校的社会影响力。



                   (撰稿:体育学院 廖祥龙;摄影:浙江省轮滑协会;审核:体育学院 刘双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