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团工作  社团之窗

推荐新闻

黄山学院二十四节气与中国传统武术活动

发布者: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4-04-08  浏览次数:10


2024324日至325日黄山学院武术协会举办了为期两天的以“二十四节气与武术的联系”为主题的线上自主写作活动,参与范围为全校学生,黄山学院共有100学生参与。

本次活动自发布以来,便受到黄山学院学生的积极响应。活动参与者们通过在指定QQ群上传作品来参与活动。活动参与者需要思考二十四节气与中国传统武术的联系,并且写下一篇文章体现自己的感悟。活动参与者需在规定时间内上传自己的作品,通过活动负责人的审核后即算参与成功。

作为中国独具特色的文化符号,二十四节气承载着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是标志着时间变化的重要标志,反映了中国人对自然变化的感知和认知。而传统武术同样作为中国文化的瑰宝之一,距今已有数千年的历史,武术不仅是一种身体锻炼方式,更是一门融合哲学、美学和健身于一体的综合性艺术。无论是二十四节气,还是中国传统武术,它们都是将中国传统武术积淀下来的精华,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承载着中华民族的文化基因,是涵养文化自信的重要源泉。我们要善于从中汲取营养,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筑牢推进中华民族文化自信自强的深厚根基。

撰稿、摄影:武术协会吴文韬;审核:体育学院 刘双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