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通知公告

推荐新闻

2023-2024学年第一次转专业体育学院面试实施方案及接收指标及录取规则

发布者: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06  浏览次数:10

2023-2024学年第一次转专业体育学院面试实施方案

面试考核领导小组

组长窦卉平

副组长彭文兵刘双四

组员:教研室主任、教学委员会成员

工作人员:待定

纪检组长刘双四(兼)

纪检组成员:待定

秘书俞雅倩

考官随机抽取体育学院教师5人(需由工作认真、态度严谨、公正无私、纪律严明的博士学位及以上或副教授及以上职称教师承担)

 

 面试内容

(一)语言表达能力(自我介绍

自我介绍主要内容:原来学习及工作经历(包括高中)、在班级排名、学习基础、主要优势、申请转入目的、对拟转入专业的基本认识、未来的志向等。(占面试成绩50%

(二)专业素养学习能力(专业理论知识论述)

考生按照有关规定对随机抽取的专业问题进行回答。(占面试成绩50%

 面试流程(全程有纪检工作人员监督、摄像机录像

(一)候考

考生按要求进入候考区——工作人员收集并代保管考生手机及其他通讯工具——工作人员宣告面试流程及要求——考生集体推荐一名考生当众抽取专业知识考题(密闭信封)并给主考官——考生抽签决定面试顺序——考生按抽签面试顺序由工作人员带入面试室

(二)面试

考官宣布面试内容及步骤——考生自我介绍(考官评分)——考生按专业问题顺序逐一作答主考官向考生提供纸质专业试题、计时工作人员计时、考官评分)——考生离开面试室等候宣布面试分数(工作人员统计评分——考生领回个人物品)——主考官宣布考生面试最后成绩(考生对分数确认无误签字)——考生离开面试区域(不得与未完成面试的考生有接触与交流)

评分细则

    (一)评分标准

面试项目

评分标准

权重%

100-90

89-80

79-70

69-60

59-0

语言表达能力(自我介绍)

着装得体、端庄大方、彬彬有礼、无多余动作、声音洪亮、语言准确、表达流畅、逻辑性强、

亮点突出

着装得体、彬彬有礼、少有多余动作声音响亮、语言表达基本准确流畅、有一定的逻辑性、有亮点

着装随意、肢体紧张、声音偏小、表达不够流畅、表述不够准确、缺少逻辑性、无亮点

着装随意、肢体紧张、多余动作比较、声音较小、表达明显不准确、表述流畅、无逻辑性、无亮点

着装奇异、形象奇异、身体紧张、声音小、语言混乱、词不达意

50

专业素养与学习能力(专业知识问答)

答案评分标准评分,满分100

50

(二)计分规则

    满分100自我介绍权重50%专业知识问答权重50%,各考官独立打分,取平均分(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一位数)。要求面试最终成绩低于60,视为面试考核不合格,不得转专业。

 纪律要求

(一)各工作人员要准时到岗,各司其职,不得擅离职守,严禁串岗和相互传递考生的有关信息。

(二)工作人员、面试考官与考生有直属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和近姻亲关系的,应按规定予以回避。如发现有应回避而未回避者,查实后将取消考生面试成绩,并给予当事人纪律处分。

(三)面试考官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有较强的责任心,认真履行职责,恪守职业道德,公道正派,客观评判,公平、公正地对待每一位考生。

(四)各工作人员、考官均不得向任何人透露有关面试情节。

(五)考生按规定时间提前到达候考室就坐,迟到视为放弃面试机会。考生不得相互交流,不得擅自离开。

(六)考生要严格遵守面试纪律,听从工作人员、考官安排,服从考官裁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