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通知公告

推荐新闻

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率水校区新生体质测试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3-10-13  浏览次数:191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生体育工作的意见》《教育部关于印发<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的通知》(教体艺〔2014〕4号)《教育部关于印发<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的通知》(教体艺〔2014〕5号)文件精神,完善学生综合测评数据工作,促进大学生重视和加强体育锻炼,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锤炼意志、健全人格,并不断提高自身的体质健康水平和全校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优良率和及格率。为做好体测工作,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 测试对象     

     率水校区23级学生(包括20级旅游院和信工院学生)。

二、 测试时间

    2023年9月下旬至11月中旬周一至周五晚上,周末全天。具体测试时间详(见附件1)。

三、 测试地点和项目   

    测试项目一共有八项:身高,体重,肺活量,体前屈,跳远,仰卧起坐(女)/引体向上(男),50米,800米(女)/1000米(男)。测试学生分别在自己所在校区进行测试。

   率水校区大学生体质测试中心(原驾校办公室)——身高、体重、肺活量、体前屈、跳远、仰卧起坐(女)/引体向上(男);

   率水校区第一、第二田径场——50米和800米(女)/1000米(男); 

   横江校区教学楼一楼——身高、体重、肺活量、体前屈;

   横江校区体操房—— 仰卧起坐(女); 

   横江校区田径场——跳远、引体向上(男)、50米和800米(女)/1000米(男)。

四、 测试程序  

(一)测试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各班班长或体育委员必须到场负责协调本班秩序;按通知时间提前5分钟到指定地点集中;

(二)参加测试学生必须携带一卡通和身份证(因部分一卡通上信息不全需用身份证进行确认),一卡通上如有贴纸、保护套等需提前去除,减少等待时间;

(三)体测成绩15日内上传到乐跑系统,对成绩有异议的同学可向各学院学生会体育部反馈,体育部统一上报至体委办公室。  

五、 测试注意事项   

(一)对在《标准》测试工作中弄虚作假、徇私舞弊、替考者,取消本次体测成绩,取消本年度评奖评优,按学校考试作弊、违纪的规定,给予纪律处分;  

(二)测试者测试前需正常吃饭,测试现场应穿便于测试的服装,应着运动装、运动鞋;   

(三)测试者应讲文明、有礼貌,保持环境卫生,自觉遵守测试秩序,听从测试工作人员指挥;

(四)各学院应做好测试安全教育、诚信教育和现场管理工作。在测试过程中,如出现身体不适,应立即停止测试并告知测试负责教师,如有医护救助请联系值班医护人员(田径场有校医院医护人员值班);测试过程中,如出现特殊情况或发生突发事件,请及时与测试工作人员联系。 

六、 体质测试免测申请对象和程序  

(一)因疾病等原因不能参加测试的学生,必须提交《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见附件2)申请。   

(二)下载并填写《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携带县级及以上医院病历诊断书(医院盖章)等相关材料,经校医院签字盖章、辅导员签字、学生所在学院领导签字盖章、体育学院领导签字后,交至体育学院三楼302体委办公室张海波老师处盖章存档(病历诊断书等材料校医院和体委办公室分别存档。)

(三)办理免测时间:本通知发布之日起至12月20日之间的每周二、周三上午八点半到十一点半,该时间段为体育学院办理时间,来体育学院办理前需提前完成其他部门办理手续。   

七、 加强组织领导

(一) 学校成立体质健康测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由校体育运动委员会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统筹全校体质健康测试及接受教育部、教育厅复查监测工作。

(二) 各学院也要成立体测工作小组,负责本院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及接受上级复查监测等工作,通过全体学生的共同努力,不断提升全校学生体质健康水平。  


附件1 23-24学年第一学期南区23级新生体测时间表(含20级旅游信工).xlsx

附件2 黄山学院免予执行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doc




                       黄山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2023年10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