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推荐新闻

【行知讲坛】弘扬女排精神,诠释时代强音,传递教育价值

发布者: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05  浏览次数:182

1028日下午,行知讲坛2020年第26场报告在率水校区文端楼报告厅举行。体育学院贾磊教授应邀作题为《弘扬女排精神,诠释时代强音,传递教育价值》的报告,全校2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会。

作为中华体育精神中最具影响力和生命力的代表,女排精神是中华民族坚强不屈、百折不挠性格的生动映射,是中华体育文化的灵魂和精髓所在。报告回顾了女排精神的形成过程,从六个方面探讨了体育文化与女排精神的关联,并从校男排的发展过程,探索女排精神在我校体育教育中的传承和发扬,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汇聚强大的精神力量。

贾磊,现为体育学院休闲体育教研室主任,博士,教授,安徽省教育评估省级专家,省级中等职业教育评估专家,研究方向为休闲体育及徽州体育文化。近年来,获黄山学院大学生心目中最美教师、校教学优秀奖一等奖、校级师德先进个人、校级优秀共产党员、师德考核优秀等多种奖励,主持校级精品课程“体育科学研究方法”,先后主持安徽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重大项目、重点项目、省体育局人文社科重点项目等多项,出版学术专著1部,获国家发明专利2项,发表包括SCICSSCI在内的学术论文20多篇。


(撰稿:体育学院;摄影:体育学院 魏晓美;审核:体育学院 杨和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