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推荐新闻

倾听师生心声 提升工作成效——体育学院认真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及春季开学初师生思想动态调研

发布者: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0-04-24  浏览次数:303

 为全面了解师生思想动态,凝聚教职工形成合力,教育引导学生健康成长,体育学院认真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及春季开学初师生思想动态调研。

线上沟通交流师生畅谈体会

 教职工层面,通过召开各类别、各层次在线视频会议,了解他们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生活、学习情况,交流对疫情防控、线上教学、开学复课等方面的感受。三个教职工党支部分别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充分交流对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认识与思考,对先进事迹和人物的学习体会,对自身如何发挥作用的思考等。

 学生层面,辅导员通过易班、钉钉、QQ、微信等召开线上主题班会,了解学生防疫期间的所思所想和居家生活及在线学习等情况。学生党支部通过学习强国平台组织开展“抗疫情·勇担当”和“共同抗疫,青春飞扬”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党员畅谈体会与感悟,认真思考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如何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引领全体学生为打赢抗疫阻击战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分享了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的心得体会。

线上问卷调查师生表露心声

面向全体师生及2020届毕业生发放电子问卷问卷涵盖了师生基本情况、对疫情的认识和防护态度、疫情期间的心理状况、对线上教学的态度及建议、对延期开学的态度、对学校及学院各项工作的评价和建议方面内容,多维度了解师生疫情防控期间及开学初的思想学习和生活状况。面向2020届毕业生,问卷还设计了就业方向、就业方式、就业地域、薪资水平等内容。调查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分别收回有效问卷教职工36份、学生641份、毕业生150

   问卷结果分析显示,虽然疫情对师生寒假及开学初的生活、学习等产生了较大的影响,但师生的思想状况总体上是稳定的,心态是平和的、健康向上的,能够以平静的心态正确认识新冠肺炎疫情,对国家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充满信心。但部分学生也存在焦虑、迷茫等情绪,就业压力大,需要进一步加强教育引导和人文关怀。

通过调研,较为准确、全面地掌握了该院师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所思所想,为下一步针对性做好教育教学和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奠定了基础


                          (撰稿:体育学院;审核:体育学院 刘双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