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推荐新闻

体育学院召开线上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0-04-21  浏览次数:119

418日下午,体育学院组织召开教学工作会议,全体体育课专兼职教师参加了会议其中院领导、教研室主任、实习实训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行政人员等在会议室集中,其他教师通过腾讯会议APP参加视频会议。

会上,副院长张俊就当前疫情下全面开展《大学体育》及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休闲体育两个专业的专业实践课线上教育进行了布置,就线上教学存在困难进行了梳理及提出应对措施,要求全体教师从下周一起全面开展线上教学,以求实现全部课程全面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他要求广大教师以强烈的责任感,运用线上直播或录播等教学方式,搭建好课程教学平台,完善好考勤、提问、布置作业等课堂管理方式,并结合腾讯、钉钉等多种教学软件的配合使用,保证《大学体育》及专业体育实践课的学期教学计划能顺利完成,并努力提高教学质量。他还就组织好线上教学工作对教研室主任组织好教研室工作布置会议、全体教师组织好课程教学、教学管理人员服务好教师线上教学提出了具体要求。

院党总支书记杨和健主持并强调,一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学校关于线上教学的工作要求,充分认识到在疫情情况下开展好《大学体育》及专业体育实践课程线上教学对完成学期教学计划及保证公共专业人才培养对体育教学的要求,对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回应社会、家长和学生对防疫的下保证教学质量的热切期盼的重大意义,立即把全部的精力投入到开展线上教学的工作中来;二要落实措施,真抓实干。要多措并举搭建好学习平台、殊途同归帮助学生找到班群、团队合作完善教学内容、慎终如始强化课堂管理、如履薄冰保证教学质量;三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院领导、教研室主任、任课教师都要根据自身的职责切实担负起线上教学及学生回校后疫情防控和课程教学的领导责任、组织责任和直接责任,党总支、党支部、党员要发挥政治核心、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切实保证线上教学的正常开展和质量保障,以实际行动夺取疫情防控和教学工作的双胜利。

会后,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休闲体育、大学体育三个教研室分别通过集中会议室或分散线上等方式召开了会议,落实学院线上教学任务,并就基本教学材料的准备、教学过程的考勤、线上教学的技术措施等进行了交流,并对线上教学技术有困难的教师安排了定点帮扶,以确保线上教学顺利进行并能够取得良好的效果。

学院召开教学工作会议

  休闲体育教研室布置休闲体育专业实践课线上教学工作

(撰稿:体育学院 贾磊;摄影:体育学院 俞雅倩、陈革;审核:体育学院 杨和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