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推荐新闻

体育学院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线上主题班会

发布者: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0-04-16  浏览次数:172

4月15日第“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在大学生中普及国家安全知识,提高国家安全意识,14日晚,体育学院2019各班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线上主题班会。班会由辅导员魏晓美通过钉钉视频会议组织发起。

在班级群共享主题学习材料后,魏晓美介绍了国家安全的定义,并带领参会学生学习了《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间谍法》等有关国家安全的法律,并集体观看了关于国家安全的视频。通过学习,同学们了解了国家安全的内容、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意义,同时进一步感受到了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加强了对维护国家安全的强烈责任感与使命感。


随后同学们围绕“维护国家安全”展开讨论,分享学习心得。休闲体育班邵宜新同学发言道:“从前,我一直以为国家的安全都是身外之事,身为孩子的我又能泄露什么秘密呢?现在我知道了,保护国家安全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我们这群青年在国家的保护下已经慢慢长大,我们也应当肩负起保护国家的责任。我们应当知道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只有这样才能防范于未然。维护国家统一,坚持一个中国。听从党的指挥,努力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力量。”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班周宇同学发言道:“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我们应该提高安全意、忧患意识,我们要从学习的那些案例中吸取教训,用行动来预防各种事故的发生,保护好个人乃至整个国家的安全。

此次主题班会的召开,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意识,提升了同学们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撰稿:体育学院 魏晓美;审核:体育学院 刘双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