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推荐新闻

我校轮滑阻拦代表队在2019年中国轮滑球联赛总决赛中获得亚军,多名队员入选国家队将代表中国参加亚洲和世界轮滑比赛

发布者: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26  浏览次数:947

“美洲狮杯”2019年轮滑球联赛总决赛于12月21—22日在广州大学城自行车馆及广州DRK综合运动场举行。本次赛事由广州市蒙特莱运动器材有限公司冠名,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轮滑协会、广东省社会体育中心共同主办,并由广东省轮滑运动协会、广州市溜冰协会、番禺区体育总会、广州市蒙特莱运动器材有限公司承办。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范广升、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轮滑部主任张娜、广东省社会体育中心副主任卢海燕亲临现场指导。

赛事包括单排轮滑球、轮滑阻拦、双排轮滑球三大轮滑项目。我校组队参加了轮滑阻拦项目比赛,我校女子轮滑阻拦代表队以4分之差惜败北京队,荣获轮滑阻拦成女组总决赛亚军;以11级社会体育专业毕业生许少杰、16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马允泽、18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康健为主力的安徽队荣获轮滑阻拦赛成男组总决赛亚军,再创安徽省全国轮滑赛事团体项目最佳成绩。

参加本次比赛的我校女子轮滑阻拦代表队由我校体育学院学生生16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刘芸、17级休闲体育专业余永梅、邵杨、章吴琼、张新遥、管梦澜、马平、18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刘苗苗、干梦云、何京徽、18级休闲体育专业赵婉婷、李木子、19级休闲体育专业马迅、旅游学院19级烹饪专业高子伟14人组成。她们不怕吃苦,勇敢拼搏,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感动了赛场的运动员、裁判员、观众们。

比赛结束后,我校队员参加国家轮滑队2020年中国轮滑阻拦男、女运动员的选拔。经过激烈比拼,我校17级休闲体育专业余永梅、邵杨、章吴琼、张新遥、管梦澜、马平、18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刘苗苗、干梦云、何京徽、18级休闲体育专业赵婉婷、李木子、16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马允泽在国家队预选赛中成功入选国家队,他们将备战2020年亚锦赛、亚洲杯、世界锦标赛等国际赛事。此举将开启了我校学生代表国家队参加世界比赛的先河。

此次参赛得到校领导、体育学院、校团委及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赛前,各参赛选手在我校国家级轮滑教练员廖祥龙教授的精心指导下,经过近40天的早上、下午、晚上一天三练,所有队员的轮滑阻拦体能、技术及战术水平均有了快速提升,为学校组织学生参加全国轮滑比赛创造佳绩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校女子轮滑阻拦队参加比赛取得优异成绩

我校队员参加国家队选拔,并有11名队员入选(女生10位,男生1位)

(撰稿/摄影:体育学院 廖祥龙;审核:体育学院 杨和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