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推荐新闻

体育学院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发布者: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25  浏览次数:15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日,体育学院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胡克春老师应邀作题为迈向“中国之治”的新境界宣讲辅导报告。体育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和非党员教职工聆听了宣讲会,会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和健主持。

会上,胡克春分别从十九届四中全会概况、坚持和完善中国之治的原因、中国之治的新境界新定位等方面,对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分析与解读。胡克春从世情、国情的实际出发,通过大量的事例解读了坚持和完善“中国之治”的原因。他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召开的极其重要的会议,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大意义。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

胡克春指出,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对我们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优越性进行了总结,“十三条优越性”是我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基本依据,必须不断加强学习,全面贯彻《决定》精神,推进工作落实

  杨和健充分肯定了胡克春的精彩宣讲。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专研究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问题的重要会议,是科学总结并向世界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成果的标志性会议,全会取得的重要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必将有力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定型,不断把我国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推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杨和健强调,要深入推进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一要深化学习。要沉下心来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通过学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学以致用。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不断总结和提炼学院管理经验,不断完善学院各项规章制度,解决制约学院发展的体制机制瓶颈;三是激发创造。面对人民群众对高等教育的新要求,面对人才竞争的新压力,必须全面提高学院的办学水平,全力提升学院的管理能力。为此,学院要充分尊重专家、尊重教师大力激发师生的首创精神,集中智慧力量,推动形成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推动形成充分激发广大师生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的制度保障。

  据悉,此次体育学院组织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旨在推深做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和非党教职工自觉加强理论武装,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团结一心,担当实干,共同为学校体育事业发展和应用型体育人才培养贡献智慧和力量。

(撰稿:体育学院 许梦月、陈革;审核:杨和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