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推荐新闻

弘扬雷锋精神 志愿服务赛事——体育学院学子助力2024年全国越野锦标赛

发布者: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11  浏览次数:13

38日至10日,由中国田径协会、安徽省体育局、黄山市人民政府主办,安徽省田径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安徽省田径协会、黄山市体育局、屯溪区人民政府承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田径分会协办,屯溪区文化旅游体育局、黄山新奥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具体执行的2024年全国越野挑战赛在黄山市屯溪区茅山越野基地成功落下帷幕,来自全国22个省市30支队伍及长跑爱好者共800余人报名参赛。体育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本次赛事志愿服务工作,选派了由60名青年学子组成的志愿者团队服务本次赛事。该院党总支书记窦卉平应邀出席开幕式并担任颁奖嘉宾。


为各代表队引导



            主裁分配任务

38日,赛事组委会在赛前专门安排相关裁判、专家对志愿者们进行培训。志愿者们被分到赛前检录组、赛中计时组、赛后控制中心和外场补给组等各个岗位提供支持并指导他们熟悉比赛规则和流程,引导同学们充分发挥自己所学的体育赛事知识,用专业的技能知识储备和更热情的服务态度来为大赛的成功举行贡献青春力量。

       计时组志愿者计算运动员圈数

为运动员挂名次牌

引导运动员赛后休息

近年来,黄山市积极推广越野跑、竞走等田径项目,累计举办了14场全国性比赛。2024年全国越野跑锦标赛不仅是我市本年度举办的首场国家级赛事,也是全国高水平的越野跑比赛(全国田径Ⅱ级赛事),更是第十五届全国运动会田径项目积分赛,对参赛运动员获得年度积分资格具有重要意义。体育学院学子在致力于赛事各环节服务的同时,更高度关注赛事本身蕴含的竞赛精神,在身体力行的同时更是将课堂所学应用于实践检验,不仅充分展示了青年学子践行雷锋精神的良好风貌,更是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终点组志愿者组织开赛

          颁奖组志愿者供牌

为培育黄山学院学子的志愿服务精神,历年来,该院已多次开展各类赛事志愿服务活动及乡村慰问志愿服务活动。通过释放体育赛事的“正能量”,扩大学生的“知识面”,提高志愿服务的“深体会”,促进体育专业学子志愿服务精神的提质增效,更好地展现“拼搏、顽强、奉献”的体育精神。

体育学院志愿者合影


志愿服务团队获赛事组委会表彰




(撰稿:体育学院 鲁成成;摄影:体育学院 苏蕴琪;审核:体育学院 刘双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