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推荐新闻

体育学院组织党员和教职工观看《打铁还需自身硬》警示教育片

发布者: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9-07-07  浏览次数:182

为增强党员的纪律规矩意识,强化教职工的廉洁从教意识,筑牢广大教职工的理想信念根基,更好地担当铸魂育人职责,近日,体育学院党总支在院三楼会议室召开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学习会,学习会由院党总支书记杨和健主持,党总支副书记刘双四、副院长张俊和党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学习会。

学习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由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电视专题片《打铁还需自身硬》,接受了一次严肃的党风党纪警示教育和廉政意识教育。

  专题片中,朱明国、金道铭等严重违纪违法的纪检监察干部通过现身说法,剖析自己违纪违法行为、思想蜕变过程和反思痛悟。专题片发人深省、令人警醒,有很强的警示和教育意义。专题片深刻地揭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党的纪检监督机制不断完善内控机制,坚决清理门户,严防“灯下黑”,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国土队伍,体现“打铁自身硬、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韧劲。

  通过观看专题片,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受到了强烈的震撼,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自觉强化政治意识和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树立清正廉洁的思想和“以学生为本”的理念,立足教学、管理、服务等岗位,做好本职工作,慎重对待手中的权力,不为利所驱,不为钱所诱,不拿权力作交易,不用分数换金钱,严守从政准则、师德标准和纪律底线,做到时时讲规矩、处处守纪律,时刻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纪,以人为鉴,以案为鉴,不忘初心。

杨和健在主持学习会时表示,要以案促学,以案促改。党员干部要自觉以典型案例为镜、为戒、为鉴、为训,在工作中时刻提醒自己,自觉把对党绝对忠诚放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坚定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反腐倡廉的决策部署,自觉做到清正廉洁。学院领导更要坚决执行“三重一大”议事决策规则,自觉接受师生的监督。全体党员要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思想道德修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到立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杨和健强调,全体党员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查找自身问题,以“打铁还需自身硬”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清正廉洁,立德树人,以更大的决心和更坚定的举措,谱写高素质应用型体育人才培养的新篇章。  


                   (撰稿:体育学院 许梦月;摄影:体育学院  邢娜;审核:体育学院  杨和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