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推荐新闻

体育学院召开第六次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动员会

发布者: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16  浏览次数:115

   5月15日下午,体育学院在院会议室召开第六次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动员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动员会由该院党总支书记杨和健主持。

副院长张俊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学校第六次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活动方案,并传达学习校党委书记汪枫在动员大会上的总结讲话、校长李铁范学校的动员讲话和学校动员大会精神,并结合体育学院实际强调了各阶段的时间安排、目标任务思路举措。

杨和健作了动员讲话。他提出,举办第六次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是学院学习宣传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全国思想政治课教师座谈会精神,特别是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关于学校体育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推动通过深化体育教育教学改革推动体育学科专业发展和全校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提高的迫切需要。全院师生在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完善思路举措,切实把思想认识提高到学校党委、行政的要求上来,把学校领导的讲话精神落实到推动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的具体工作中来。

他强调,当前高校体育正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面临诸多风险挑战,学院要增强政治意识、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和发展意识。要在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德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应用型体育人才上下功夫,要在凝聚全院力量强化强化学科专业上下功夫,要在强化师资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上下功夫,要在融入黄山市打造运动健康城市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上下功夫,要在强化强化第二课堂建设提升学校体育训练竞赛成果上下功夫,要在深化《大学体育》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上下功夫。

他要求,学院领导和党总支成员要率先垂范、学院中层要担当作为、广大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教授专家要发挥治学先导作用、广大师生要发挥主人翁精神,全力推动和落实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目标任务。要学会做好结合文章,把开展教学思想观念大讨论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建设、“严强转”专题教育、审核评估整改、院风教风学风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及时把大讨论的成果转化为提升师生的精气神、强化师生的责任感、增强学院的凝聚力、高质量完成学院年度目标任务中来,以实际行动展现体育人的创先争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

  

                (撰稿:体育学院  俞雅倩;摄影:体育学院  李翔;审核:体育学院  杨和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