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团工作  社团之窗

推荐新闻

宣传啦啦操,展示艺术魅力—啦啦操协会献舞黄山学院第六届听松杯足球赛

发布者: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3-06-05  浏览次数:103


 531日傍晚,黄山学院第六届听松杯足球赛闭幕式表演在风雨操场顺利结束。为了给第六届“听松”杯比赛画上圆满的句号,并展示同学们青春向上的精神风貌及丰富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由黄山学院啦啦操协会给大家带来表演。参与人数为10人,Mine啦啦操协会理事长纪晓雨负责并指导。

啦啦操是体育运动中的一个新兴项目,起源于美国,遍布美国的NBA、橄榄球、棒球、游泳、田径等比赛现场,至今已经有100多年的历史。受到全世界人民的喜爱。啦啦操是一项深受广大群众喜爱的、普及性极强,集体操、舞蹈、音乐、健身、娱乐于一体的体育项目。分类:技巧啦啦操:是以团队的形式出现,结合舞蹈,口号,舞伴特技,技巧,轿子抛,叠罗汉,跳跃等动作技术,配合音乐、服装、队型变化及标示物品等要素,体现团队精神。动感啦啦操:融健美操、舞蹈、音乐、各种技巧动作于一体,通过队形变换以及队员综合素质的体现,为主场队员加油助威,是团队精神的高度体现。舞蹈啦啦操:爵士舞等其他舞蹈元素,运用手臂动作的延伸和表现,使啦啦操动作更加丰富多彩,生动活泼,更具有感染力。

   啦啦操的根本目的是为了健身强体,它与一般性健身操的强身更上一个层次,一套啦啦操的动作设计和编排中须以健身为依据,任何有危害身体健康或不利健身、强体的动作均不应采用。成套动作练习对身体各部分的影响应该大体上均衡,对身体的各种基本素质都能得到锻炼,如:力量、柔韧、速度、耐力、协调、灵敏等等。长期参与啦啦操运动能提高人体各方面的身体机能,使机体运转达到最佳状态。

啦啦操展现的是青春、靓丽、激情、创新、活力,是一种集娱乐、健身以及艺术为一体的运动项目,啦啦操对提升我院学生的综合素质与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参加第六届“听松”杯闭幕式啦啦操表演,为现场同学带来了激情、欢快的视觉盛宴。活动展示了啦啦操的魅力,助兴校第六届“听松杯”顺利闭幕。

(撰稿人:大学生啦啦操协会:李婧婧  审核:体育学院:杨和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