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推荐新闻

体育学院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者: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8-09-21  浏览次数:137

  9月12日下午和9月19日,体育学院党总支在会议室分别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集中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院领导、院党总支委员、院分工会主席、各党支部委员、各教研室主任、副主任等参加了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政治理论学习会。两场学习会由院党总支书记杨和健主持。

学习会上,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双四和党支部委员吕贤清带领大家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原文。会前,与会人员还自学了《条例》的辅导材料,了解《条例》关于纪律处分种类、措施与规则、六大纪律主要违纪行为等重点内容。

杨和健强调,《条例》的出台,是我们党立足世情、国情和党情出发,从制度上进一步为规范和约束党员的行为提供了准绳,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制度遵从和纪律约束。组织中心组和教职工学习《条例》,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需要,是全体党员和党员领导领导干部必须遵守的行为规则;同时,我们的党外干部是党培养的干部,我们的党外知识分子是接受中国共产党多年教育,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担负着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神圣使命的人民教师,也要知晓并学习《条例》,他欢迎广大党外人士对党组织和党员及党员领导干部严格遵守《条例》进行监督。他要求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务必时刻按照《条例》严格要求自己,以坚定的政治立场、严明的工作纪律、务实的工作作风服务师生,以实际行动自觉做新《条例》的践行者,院党总支和各党支部要认真执行《条例》,切实履行起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

大家一致表示,要自觉强化《条例》的学习,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执行党中央、党委、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系列决策部署,扎实推进“不忘初心强责任,深化内涵促发展”作风建设推进年活动,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全员动员,同心同德,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决战决胜审核评估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校第三届党代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