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推荐新闻

体育学院召开2018级新生家长及新生见面会

发布者: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8-09-11  浏览次数:194

9月8日下午,体育学院在文渊楼1305教室召开2018级新生及新生家长见面会。该院党政领导、党总支委员、教研室主任、秘书、团总支书记、教务员、专职辅导员、部分2018级新生家长及新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院团总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王林主持。

党总支书记杨和健致欢迎辞。他首先代表体育学院对新生家长送孩子入学及新生来校报到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新生选择黄山学院开启人生新征程表示赞赏,并感谢家长和新生对体育学院的信任与支持和健介绍了古徽州厚重的历史文化和体育学院坚持以文化人,将黄山松精神和徽骆驼品格融入学生的人格塑造和品德养成中,锤炼学生具有社会责任感和担当精神,着力培养学生成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业一代新人的情况。他介绍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高度重视全民健康与全面小康的深度融合、着力推动体育产业发展的情况,介绍了学校党委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着力推进学校体育事业发展和狠抓人才培养质量的情况,他着重介绍了体育学院的办学历史、办学理念、发展历程和近年来所取得的学成果,特别是学生参加全国、全省体育竞赛和就业创业所取得的上佳成绩和良好的社会影响。他鼓励2018级新生,来校后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树立理想信念,放飞青春,追逐梦想,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勤于学习、勇于实践、善于创造、甘于奉献,勇立体育行业蓬勃发展的时代潮头,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实践中实现学业进步、成就精彩人生。

院长张俊介绍了学院的总体办学概况、师资力量、人才培养方案以及未来发展规划,他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日常教学管理方面的各项规章制度,希望他们能尽快转变角色,找准自己的定位,尽早投入到专业学习中,努力学习各项专业技能,为自己的人生打下坚实的基础。

党总支副书记刘双四介绍了学院学生管理工作的基本情况,要求新生一要尽快熟悉学校的各项安全管理规定,时刻牢记“安全第一”,确保在校期间各方面的安全;二要严格遵守校规校纪,遵守学院的各项管理规定,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三要积极上进,把大学作为自己人生新的起点,不忘初心,始终把学习当作自己的主业。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教研室主任廖祥龙教授和休闲体育考研室主任贾磊教授,分别从培养目标、培养模式、课程体系、专业前景等方面进行介绍,鼓励同学们不仅要加强主辅修专项课程的学习,还要积极考取各类专业资格证书,努力把自己打造成专业基础过硬、综合能力强的高水平体育专业应用型人才

学院领导、教研室主任、辅导员等还就家长关心的社会体育、休闲体育的就业前景、课程体系、管理模式、家校合作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解答。

    此次见面会的召开,让新生及家长们对为学院基本情况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有利于刚入学的新生能尽快稳定思想,转变角色,明确目标,尽早地融入大学生生活,今后四年的大学生活奠定坚实的基础。一位来自宿州的学生家长表示:通过家长会,加深了对体育行业的了解,有信心与学院合作,把孩子培养成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体育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