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团工作  党团活动

推荐新闻

担时代青年使命 助乡村体育振兴——体育学院21休体班开展“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16  浏览次数:652

   为促进乡村文化建设,改善农村学校体育运动兴趣,黄山学院体育学院积极组织开展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根据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有关要求,体育学院21休闲体育班社会实践团队成员分散开展了社会实践活动。虽有疫情影响,但团队成员不惧艰难险阻,他们通过广泛调查,深入到农村、学校、社区等地,以多种形式开展了乡村振兴体育文化惠民实践服务。

 团队于613日在文端楼2207教室举办了21休闲体育班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团员成员于20227月至8月期间分别在安徽省各地区开展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受疫情影响,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地区分别为:淮北市杜集区石台实验学校、滁州市天长市金集镇鲍岗村、淮南市大通区孔店乡东河村东河小学、安徽省宿州市萧县姬村小学、安庆市望江县高士镇象嘴村、安徽省宿州市砀山县周寨镇刘暗楼社区、安庆市宜秀区白泽湖乡龙华村、阜阳市太和县税镇镇税镇东头。

 各地区的学生分别表示通过开展此次体育实践教学活动,可以看到孩子们对专业知识的渴望和在活动中收获知识的快乐,以及活动结束所表现的不舍。每当回想起与这些孩子们相处的点滴滴,各位团队成员都觉得一切辛苦都变成了满足与感动。社会实践活动让他们对专业知识有了更好的掌握,从而使他们更加热爱自己的专业,让他们觉得可以通过自己的专业知识,来为家乡体育文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使他们在社会实践过程中收获满满!


(在文端楼开展暑期“三下乡”出征仪式)


(团队成员聂军在安庆市望江县高士镇象嘴村宣传体育知识)


(团队成员杨宇杰在淮南市大通区孔店乡东河村东河小学教受学生体育理论知识和参与体育实践活动)


(团队成员蔡保根带领安徽省宿州市萧县姬村小学学生开展排球实践活动)


团队成员周政带领淮北市杜集区石台实验学校参与淮北市中学生篮球比赛)


(团队成员邹奉锦在阜阳市太和县税镇镇税镇东头教学生体育知识)


(团队成员时明敏为小朋友讲解体育项目)


(撰稿、摄影:体育学院 周政;审核:体育学院 刘双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