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校友风采

推荐新闻

首都体育学院博士生导师、教授、体育教育训练学院副院长陈钧回母校讲学

发布者: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8-07-21  浏览次数:3537

7月14至15日,体育学院举行“黄山学院体育教师知识能力提升研讨会”,会议邀请首都体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体育教育训练学院副院长陈钧和首都体育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刘占捷分别作题为《当前运动训练的前沿和热点问题》和《青少年网球培养模式》的学术报告,参与活动研讨。专兼职体育教师近50人参加了研讨活动,研讨活动由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和健主持。

陈钧就体能训练理论与实践、高原训练新进展、运动性疲劳与恢复(讨论)、周期(分期)理论与板块分期理论、儿童青少年运动能力问题研究、我国运动训练存在的问题等内容,与我校参加研讨活动的各位体育教师进行了分享自己的见解。在交流研讨的过程中,陈钧结合篮球、田径、足球等国内外运动训练项目的训练实例,对相关运动训练的前沿学科理论和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就提高我校各有关项目的多学科协同训练和总体效果提升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就学院和教师感兴趣的场地设施保障与管理、专业实验室建设、科研团队建设、科研课程申报、核心期刊论文发表、职称评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志愿服务品牌打造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刘占捷介绍了目前青少年网球的培养模式,分析了专业队培养模式、网球学校培养模式、个体家庭培养模式、社会力量培养模式、单飞培养模式的优缺点及其形成原因,结合国外青少年网球培养的成功经验,就如何选择合适的青少年培训模式及其组合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陈钧与刘占捷的学术交流活动引起了与会教师的广泛好评。体育学院汪俊祺教授认为,两位专家熟悉高校体育发展现状、学科前沿和行业热点,知识面宽,信息量大,观点新颖,问题分析透彻,解决问题方案清晰明了,对我校教师提升知识技能针对性强,可操作性好,指导性佳。

据悉,体育学院此次举办“体育教师知识能力提升研讨会”,旨在通过邀请专家来人举行学术报告,组织教研室开展业务交流与研讨,推进全体教师强化知识技能提升意识和团队建设与协同发展意识,从而推动教师业务学习的常态化制度化,更好地满足学科专业发展和适应体育教育教学改革形势,更好地在推动体育产业发展中提升应用型体育人才培养水平。



copyright@ 2005-2010 黄山学院体育系, all rights reserved。电话:0559-2546550
地址: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西海路39号 (245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