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团工作  党团活动

推荐新闻

体育学院组织教职工党员赴泾县爱国主义和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发布者: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8-07-20  浏览次数:369

2016年11月27日,体育学院党总支组织教职工党员赴泾县到全国、全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全国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开展此次参观学习活动,旨在深化拓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的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和做合格党员的行动自觉性。
    在泾县,党员们先后参观了泾县新四军军部旧址云岭新四军史料陈列馆和泾县王稼祥故居,并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新四军军部旧址同志们现场参观了当年新四军的参谋处、秘书处、作战科、机要科等机构军部大会堂、修械所等设施,瞻仰了中共中央副主席周恩来、军长叶挺、副军长项英的塑像和军部一辈革命家的办公室和起居室;在新四军史料陈列馆,看了新四军大量鲜为人知的珍贵史料、图片和实物,深入了解了新四军的组建的起源新四军在组建之前的南方游击战争、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的光荣历史,以及震惊中外的皖南事迹;在王稼祥故居纪念馆,同志们观看了王稼祥同志生平介绍,了解了王稼祥同志作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辉煌的战斗一生和高尚品德,瞻仰了王稼祥同志的故居。

在参观过程中,同志们通过观看史料、实物和影像,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四军将士英勇抗敌的斗争历史和光辉业绩,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进一步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参观学习过程中,党员同志们学习了新四军在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矢志奋斗勇往直前的英雄气概,学习了革命先驱们为了实现共产主义崇高理想砥砺奋进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学习了王稼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鞠躬尽瘁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

通过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和廉政教育基地,党员同志们都感受到党性得到锤炼,心灵得到洗礼,深受教育和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当前我校正在进行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巡视整改工作,我们要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崇理想和革命精神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和高尚品德,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强化党性意识,认真对照查摆问题,切实加强整改提高,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立足本职,扎实工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奋力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参观新四军军部旧址

  观看新四军打击日本侵略者的影像资料

  在王稼祥故居纪念馆参观学习

在新四军史料陈列馆重温入党誓词

在叶挺将军铜像”抗战到底”铜像前合影

在新四军史料陈列馆前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