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推荐新闻

我校篮球各队在2018年省运会高校部比赛中大放异彩

发布者: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8-05-23  浏览次数:1297

    520日,安徽省第十四届运动会高校部篮球比赛女子甲组决赛在安徽财经大学圆满结束,卧薪尝胆四年,黄山学院甲组女篮4725战胜本届比赛的最后一个对手合肥工业大学队,以不败的战绩荣获女子甲组冠军。这是我校女篮继获得安徽省第十二届运动会高校部篮球比赛女甲冠军2017年省大学生篮球比赛女甲冠军后,再次获得全省大学生女篮最高荣誉。在此之前,在第十四届省运会高校部篮球比赛中,我校男篮获得男子甲组第六组,创该队组队参加省大学生比赛以来的历史最好成绩,成为本届比赛中进入篮球比赛男子甲组前六名中的唯一一支学院队;而在第十四届高校部篮球女子丙组比赛中,组队一年多的我校女篮获得女丙第四名,成为除三支高水平运动队外的各队第一名。

  篮球比赛历来是省运会高校部比赛的重头戏。本届省运会高校部篮球比赛有来自全省81所高校110余支代表队1600余人参加。分为男子甲组、女子甲组、男子乙组、女子乙组、男子丙组、女子丙组等6个竞赛项目。甲组运动员为普通本科院校的本科生、研究生;乙组运动员为高职院校的专科阶段大学生、丙组为高水平运动队、体育学院队的学生。我校派出3支队伍参加两个组别三个项目的篮球比赛。在本届比赛中,我校参赛三支队伍篮球队伍在与对手的比赛中,技战术执行力强,团队配合好,勇猛顽强,敢打敢拼,神采飞扬,激情飞跃,展示了黄山学院学子的团结拼搏、追求卓越的青春风采,赢得了对手的尊重、观众的欢迎。

我校高度重视篮球队伍建设和篮球运动的普及提高,形成了学校领导热情关心、有关部门有力支持、体育学院积极组织和各公共学院的协调配合的工作机制。全体教练员和队员肩负为校争光的光荣使命,团结奉献、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展示了新时代黄山学院师生的卓越追求。在球队训练期间,校党委书记汪枫、副校长、校体委主任胡善风深入球队检查指导,激发了教练员和运动员为校拼搏的热情,各学院积极向校队输送优秀球员、强化球员的思想政治工作,协助体育学院为球队的训练竞赛保驾护航。

“艰难困苦,于汝于成”。我校地处皖南一隅,本地只有一所本科高校,缺少高水平的队伍交流和高质量的篮球比赛,不利于球队的进步和成长。“困难压不倒英雄汗”,为保证球队训练水平和队员保持良好状态,学校采取了两条腿走路办法,一方面加强了校内篮球文化建设和氛围营造。学院加强校“行知杯”篮球赛组织工作,积极营造团结拼搏、力争上游的篮球文化,将体育学院篮球专项的学生派到各学院担任教练,不断提高校园篮球比赛强度和质量;学校在原甲组女篮组建的基础上,组建丙组女篮,两队在经常性的比赛对抗中不断增强队伍的凝聚力,激发球队的求胜欲和克服长期训练的厌倦感;经常性组织篮球男子甲组队员与身体健壮、技术性好的体育学院学生进行对抗赛,不断打造男篮甲组队员的技术风格和抗压能力。另一方面,加强了篮球的校地、校企合作。邀请黄山区女篮等传统强队来校交流,支持黄山市利用学校风雨操场承办全国旅游城市中老年篮球赛,利用外地强队来校比赛的机会,加强了与“安徽灰喜鹊”等强队的交流比赛,加强与黄山市篮球协会内篮球强队交流比赛,通过与强队的交流促进了球队篮球水平、技战术运用、阅读和掌握比赛能力的提高,为在省运会高校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校篮球女子甲组在比赛中

校篮球男子甲组在比赛中

校篮球女子丙组在比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