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推荐新闻

我校教师受邀担任黄山市电视台公共频道《市民体育课》节目-健身气功项目的主讲老师

发布者: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8-05-17  浏览次数:184

近期受黄山电视台邀请,体育学院青年教师王庆庆两次了健身气功《五禽戏》和《六字诀》功法教学的拍摄工作,并担任主讲老师。教学中王庆庆主要讲解了功法的易犯错误点和健身功效,讲解深入浅出,动作示范到位,使广大习练人群受益匪浅。王庆庆是国家一级健身气功社会体育指导员,黄山市健身气功协会副主席,屯溪区健身气功协会副主席。

据悉,2003年2月,国家体育总局已将健身气功确立为第97个体育运动项目。健身气功是以自身形体活动、呼吸吐纳、心理调节相结合为主要运动形式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是中华悠久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习练健身气功对于增强人的心理素质,改善人的生理功能,提高人的生存质量,提高道德修养等,具有独特的作用。此次拍摄的健身气功节日,是黄山市电视台公共频道《市民体育课》节目之一,该节目每周四18;55分播放,每期播放15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