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通知公告

推荐新闻

体育学院2018体育文化艺术节工作方案

发布者: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8-04-16  浏览次数:1877

体育学院2018体育文化艺术节工作方案

一、活动背景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学生,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引领校园文化,发扬《体育工作条例》精神,充分发挥校园文化的育人功能,迎接2018年黄山学院审核评估工作,营造一个积极、健康、热烈、活泼、朝气蓬勃的育人环境。

二、指导思想

在黄山学院2018年“不忘初心强责任 深化内涵促发展”推进年的整体思想指导下,培养师生集体主义精神、奋发向上精神和团结协作能力,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文明校园建设。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50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主旋律,倡导学生开心学习、幸福生活。

三、活动目的

通过喜闻乐见的活动,号召广大师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思想道德素质。以本届体育文化节为契机,汇聚正能量,共筑中国梦。希望广大同学发现自我、提高自我、超越自我、成就未来。

四、活动主题

传承传统文化提升综合素质 迎接审核评估

五、活动时间

20184月—201812

六、活动项目

体育文化艺术节分为思想引领板块、社会实践板块(含志愿服务)、专业技能板块、理论提升板块、文化素养板块。

1、思想引领

通过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团校等抓手,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学生,提高“四个意识”。

2、社会实践

以各类大型赛事志愿服务为抓手,积极推动体育学院志愿工作开展,建立健全规章制度、评选考核等,做到“六有”。继续推进体育学院志愿服务赛事、服务社会、服务学校。在实践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实践中培养学生志愿奉献精神,在实践中提升专业技能水平。

3、专业技能

通过举办各类专项赛事,以赛事推动专业技能的提高,包括乒乓球赛、篮球赛、羽毛球赛、排球赛等赛事。通过举办迎新晚会、体育项目展示等活动,推动各项目技能的提高。

4、理论提升

通过举办各类知识讲座、裁判培训、创新创业培训、职业技能培训,全方位提高学生的专业理论知识水平。

5、文化素养

通过举办经典诵读会、读书分享会、读书交流会等,努力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学生人文素养;通过举办朗诵比赛、演讲比赛、辩论赛等活动,提高学生口才表达能力,适应就业需求。

七、活动预算

根据各项目的开展单独预算。

附:时间安排表

4月:

1、辩论赛

2、“三走”——乒乓球赛

3、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

4、体育文化节开幕

5、考研经验交流会

5月:

1、排球赛

2、朗诵古诗词赛事

3、青马工程培训班结业

4、读书分享会

5、教师资格证等证书培训

6月:

1、毕业生经验交流会

2、考风考纪教育大会

3、裁判知识讲座

4、整理本学期资料,学期总结,存档

9月:

1、学生会招新

2、迎新工作

3、走进新生公寓

10月:

1、迎新杯篮球赛

2、体质测试达标赛

3、审核评估培训

11月:

1、羽毛球团体赛

12月:

1、体育文化艺术节闭幕——迎新晚会、学生工作表彰大会、最美学生、最美教师、最美课堂系列评选

2、年终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