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推荐新闻

【徽文化讲坛】陶行知的生活教育理论及体育卫生思想

发布者: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1-12-28  浏览次数:295

1222日下午,率水校区文端楼二楼报告厅,体育学院陶克祥博士作题为“陶行知的生活教育理论及体育卫生思想”徽文化讲坛主题报告,2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体育学院副院长沈曦主持。

报告会中,陶克祥从陶行知的生活教育理论、陶行知的体育卫生思想等方面展开,用大量的鲜活案例解读了陶行知的生活教育理论。陶克祥指出,陶行知强调生活决定教育,教育决不能脱离生活,教育目的、内容和方法,都不能脱离现实社会生活的需要。陶克祥指出,体育卫生思想也是陶行知生活教育理论学说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陶行知在体育卫生方面的论述和实践,无疑给我们留下了极其丰富而宝贵的财富,值得我们加以认真地学习和研究。

陶克祥还就学习陶行知生活教育理论及体育卫生思想的现实意义进行了解读,希望体育学院广大学生学习把陶行知的教育思想与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理念结合起来,践行”教人求真、学做真人“的校训,向实践学习,向生活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把丰富的生活实践转化为素质能力,更好地在服务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追求中成就个人理想,开创美好人生。

陶克祥,黄山学院体育学院副教授,博士研究生,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体育与运动学院,主要从事体育人文社会学和徽文化研究,在期刊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30多篇,出版学术专著一部。

(撰稿:体育学院 俞雅倩;摄影:体育学院 邢娜 ;审核:体育学院 杨和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