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推荐新闻

体育学院组织“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学习会

发布者: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7-07-14  浏览次数:171

    7月12日,体育学院党总支组织“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学习会,教职工党员参加了学习会学习会由院党总支副书记杨和健主持。

    学习会上,大家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习近平谈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习近平谈政治文化》、《习近平谈政治生态》、《王岐山:当好党内政治生态“护林员” 》、安徽日报文章:《以陈树隆杨振超周春雨案为反面教材开展警示教育》、《安徽三个落马副省长 为何半个月5次被“示众”》、《坍塌的思想堤坝:刘铁男案件警示录》等内容,观看《珍惜岗位、远离犯罪》及相关反腐倡廉系列短剧视频。学习会还安排党员干部自学《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组织大家进行会议讨论。

讨论中,大家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党内政治生活展现新气象,赢得了党心民心。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决定,提出“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关于党内政治生态、政治文化、政治生态等论述,为规范党内政治生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想枞深发展明了方向、提供了本遵循

大家认为:陈树隆等人身为党的高级领导干部,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毫无政治信仰,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严重扭曲,将商品交换原则带入党内政治生活,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严重破坏政治生态,严重败坏了党风,严重破坏了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

大家表示坚决拥护安徽省委关于、杨、周案为反面教材,在党员干部中开展“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的决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投身“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做到学思践悟,坚持把自身摆进去,从我做起,防微杜渐,真正从反思典型身上汲取深刻教训,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不断强化“四个意识”。

大家建议: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增强专题教育的针对性。建议校纪委利用信息渠道广泛的优势,将近几年来发生在高校师生身边的安徽省教育系统、黄山市党员干部中的违纪违法案件、发生在高校系统中的败坏师德师风典型事件,编辑整理出来,作为警示教育的实际案例进行宣传,以更好地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促进广大党员干部在政治上的警醒、警觉、警戒,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珍惜岗位、履职尽责,为规范和净化党内政治生活、建设良好政治文化,净化优化政治生态,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每一名党员干部应有的贡献。

  组织党员观看反腐倡廉警示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