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团工作  党团活动

推荐新闻

体育学院2021年暑期“三下乡”之走访慰问歙县王村镇横关村

发布者: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1-07-12  浏览次数:62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让大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校团委和学院领导的关心支持下,体育学院积极组队开展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根据学校统一部署要求,体育学院积极组建三支校级队伍赴周边乡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用自身的实践行动去关注、关心社会,了解社会79,由20级休闲体育专业班时磊同学为队长,体育学院团委喻彩老师为指导老师,组建的以“小我”奉献“大我”为核心的社会实践队赴歙县王村镇横关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当地贫困户送上慰问品。

在屯溪区融媒体中心方晓坚主任、横关村扶贫队副队长刘柳、王书记等人带领。以走访、采访的活动形式,横关村部分贫困老党员和贫困户家中了解他们的生活现状,和脱贫成效。据悉,横关村高度重视扶贫以及乡村振兴工作,并相应了“三级联动”,在村中设立了扶贫大队,全面负责村里扶贫以及乡村振兴工作,并配合村民开展服务工作。

  在采访一位老党员时,他说在他工作时,始终怀揣着一颗为人民服务的心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共产党要起带头作用,并对我们我们这些共青团员们说:“每一个青年人都应该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生活得到了提高和改善、看病方便许多、帮扶措施越来越多……”这些是从村里贫困户口中说出来的话。村里村民大多都是老年人并且都有病在身,但随着“安徽351”“慢性病180政策”的提出,给他们带来了极大的帮助与温暖,让他们不再因为没钱治病而担忧。从中感受到了村民们对乡村扶贫工作给予高度认可和满意。

随后,志愿团队一行还参观了村里的大坞水库。经介绍,大坞水库是提供村民供水的重要来源,随着乡村振兴工作的开展,村里将继续扩大水库的面积,在附近打造相关的绿色农副产业,不断提高村民的收入和横关村的知名度。

走访结束后,志愿者们与当地领导交谈了本次活动的心得体会,深入基层亲身感悟深刻了解到当代青年大学生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和当今生活的来之不易,并始终坚信“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党永远在心中!”

(撰稿:体育学院 喻彩;摄影:体育学院 时磊;审核:体育学院 刘双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