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推荐新闻

体育学院举办“旗帜鲜明讲政治”专题党课

发布者: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7-06-29  浏览次数:180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重要论述,激励全体党员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迎接建党96周年。6月28日下午,体育学院院党总支副书记杨和健在院会议室为全体教职工党员讲了一堂“旗帜鲜明讲政治”专题党课。

    杨和健首先带领大学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对“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的相关论述。杨和健从党的历史看形成核心是马克思主义政党成熟的重要标志、确立习近平同志为党中央的核心和全党的核心是我们党的郑重选择、强化四个意识自觉对标看齐等方面,指出旗帜鲜明讲政治,最根本最重要的就是维护习近平同志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他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持之以恒改进作风、坚定不移反腐倡廉、培育良好党内政治文化等论述了旗帜鲜明讲政治就要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含糊,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新生态;他从领导干部是关键、一把手防独断、领导干部要在增强“四个意识”上做表率、要在践行“四个注重”上做表率、要在担当作为上做表率等方面谈了对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头作用的认识和体会。

    杨和健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提出全体党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增强“四个意识”,确保党的教育方针和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在体育学院落地生根;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来实现自我提高和自我净化,不断营造和优化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推进和开创应用型体育人才培养新局面。他要求全体党员要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时刻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总开关”,端正政治态度,把好政治方向,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确保守纪律、讲规矩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他强调,要深刻理解习近平同志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抓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严格自律问题的论述和“四个注重”的要求,党员干部要严于律已,以上率下,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不断增强破解难题、改革创新、推动发展的本领,团结和带领广大师生员工全力以赴投身到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和高校综合改革中,不忘初心,埋头苦干,以事业发展的新成就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