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推荐新闻

校第二届教职工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7-06-14  浏览次数:150

由校工会、校体委联合举办的校第二届教职工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历时八天,于612日晚在南区风雨操场羽毛球场圆满落幕,体育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机关一等三支代表队分获冠、亚、季军,教辅、生命与环境科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外国语学院、后勤等五支代表队分区四至八名。

领导重视贯彻始终

比赛于65日在风雨操场拉开帷幕。赛前,校党委书记汪枫、副院长胡家俊、副院长、校体委主任胡善风与来自十九支分工会的一百多名运动员、裁判员、工作人员共同参加了开幕式,胡善风致开幕词,汪枫宣布比赛开幕。校长汪建利、副校长刘英旺到场观看了首场比赛。

校领导高度重视赛程,以上率下参加赛事活动。校党委书记汪枫作为机关一队队员,多次上场参加比赛。在冠亚军决赛间隙,汪枫、胡家俊、胡善风、刘英旺等领导挥拍上阵进行双打表演,带头践行“我参与、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赛事宗旨,其亲民的形象赢得在场师生的交口称赞,成为本次赛事活动的最大亮点。赛后,校领导还为获奖球队颁奖并合影留念。

比赛过程迭当起伏

为丰富赛事变化并展示教职工羽毛球训练成果,本届羽毛球混合团体赛改首届的三对混双比赛为女单、男单、混双、男双、女双等五场三胜制比赛,并对每位运动员的参赛场次进行了限制,改变了以男子“包打天下”的格局,增加了排兵推阵的复杂性和比赛的悬念。比赛过程中,各队既力排本队最佳阵容,又谋布局变化以防被对手算计。比赛过程中,既出现多场精彩的强强对决,又出现多场精妙排兵布阵让本队选手避开了对方的锋芒,赛后仍让人回味。实力的接近或精妙的排阵拉近了弱队与强队的差距使比赛扣人心弦,小组赛中出现了多场次打満五场甚至打满最后一局才分出胜负的精彩赛况,特别是赛前令人注目的拥有男子整体优势的上届冠军生命与环境科学代表队与拥有女单一号且男单实力较强的经济管理学院队在小组比赛,自分组抽签后就一直是比赛关注的焦点,在小组赛窄路相逢中,上届冠军经五局苦战憾负对手最终获第五名。拥有女子个人优势的经济管理学院队与拥有女子群体优势的教辅队的半决赛的精彩对决、以32战胜机关一队拥有男单一号的体育学院代表队与拥有女单一号的经济管理学院代表队在决赛中的激烈交锋,其排兵布阵和激烈赛况虽赛事结束仍是羽毛球爱好者津津乐道的热议话题。

赛事推动全民健身

    随着校风雨操场课余时间对教职工的有序开放,由群众自发、组织推动的师生羽毛球运动蓬勃兴起,成为2017年学校群众性体育活动的热点。在第二届教职工混合团体赛比赛过程中,各分工会精心组织训练比赛,相关部门、学院领导身先事卒报名参赛,运动队员奋勇拼搏,广大工会会员到场观战热情呐喊,把赛事活动不断推向深入。裁判队员的一丝不拘,赛场每球每拍的激烈争夺,场外观众对每场每局的热烈讨论,不断推高着羽毛球比赛的热度。赛事活动增强了广大教职工的幸福感和归属感,增强了各单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赛前多个分工会组织了院级教职工羽毛球比赛,赛后更多的分工会在谋划组织院级教职工羽毛球等赛事。赛事活动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教职工感受着比赛的乐趣,推动着越来越多的教职工在八小时之外走向户外,走进运动场,因地制宜,因人而异,投身到全民健身运动中,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随着第二届教职工羽毛球混合团体赛的精彩举办和圆满落幕,“我参与、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理念,正象一缕春风吹拂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催动着黄山学院教职工“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壮志豪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