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推荐新闻

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为发展对象上党课

发布者: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1-02-03  浏览次数:259

23日下午,体育学院召开发展对象培训学习会。院党总支书记杨和健、学生党支部书记魏晓美和全体发展对象参加了培训会,杨和健在院会议室通过腾讯课堂主持培训学习会,并讲了题为坚定理想信念,争取思想入党-品味理想味道”的主题党课。

杨和健从把握信仰的内涵、品味信仰的味道、对照信仰找差距、践行信仰抓落实等四个方面,就“首先从思想上入党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个话题与发展对象进行了交流。

杨和健指出,我们党是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起来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作为一名发展对象,要树立马克思主义的理论信仰、坚持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筑牢理想之基,补足精神之钙。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新时代领导人民团结奋进的精神旗帜为引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不断前进。

杨和健列举众多革命先烈在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中追求理想、前仆后继、从容就义、视死如归、严守清贫等感人事例,让与会发展对象从革命先烈的革命气概中品味中国共产党信仰中蕴含的酸甜苦辣咸的味道,引导发展对象深入思考和深刻体悟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的力量。他还列举了一些党员放松信仰追求在现实生活中十多个方面的表现,要求全体发展对象对照信仰找差距,在正确对待利益得失、挫折挑战、牺牲奉献、权力监督、纪律约束等实践中践行信仰、坚定信念,坚持听党话、跟党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真正把自己锻造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主义战士,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实践中实现自己的政治追求。

(撰稿:体育学院 魏晓美;摄影:体育学院 汪田城;审核:体育学院 杨和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