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推荐新闻

体育学院召开《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1-01-04  浏览次数:34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构建科学合理的教育评价机制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机制与评价机制,1230日下午,体育学院在院会议室召开《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专题学习会。全院教职工、党员参加了会议,院党总支书记杨和健主持学习会并以专题党课的形式解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杨和健从《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出台的政策背景 、基本定位、总体要求 、重点任务 和组织实施等方面对总体方案进行了解读。

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方案》,对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建立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坚决克“五唯”顽瘴痼疾,推进教育强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建设和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具有重要的时代意义与战略意义,对于围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应用型人才办好体育学院、促进学校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现实意义。

他强调,要从教育评价的要义和改革方向为出发点推进学院的教育教学评价和人才培养工作。要进一步完善教学质量监督和保障体系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要积极探索运用结果评价、过程评价、增值评价、综合评价等方式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效益,要扩大行业企业参与评价不断校准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途径和方式,要坚持把师德师风作为第一标准和强化一线学生工作落实“三全育人”工作,要严格学业标准,改革学生评价,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培养能担负民族复兴伟业的时代新人。

据悉,本次专题学习会在该院114日组织全体教职工、全体党员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基础之上进行的。

(撰稿:体育学院 陈革;摄影:体育学院 李翔;审核:体育学院 杨和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