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推荐新闻

体育学院应邀参加武汉体育学院休闲体育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18  浏览次数:411

为进一步推动休闲体育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步伐,促进相关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课程建设、实践教学和创新创业等方面的交流和成果展示,武汉体育学院于1115日召开“休闲体育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会议邀请了世界休闲体育协会主席、首都体育学院李相如教授、广州体育学院休闲体育与管理学院周良君教授、山东体育学院体育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张志勇教授、盐城师范学院体育学院张兵教授、杭州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杨明教授等国内多所体育院校的著名专家学者出席。体育学院休闲体育教研室主任贾磊教授和教研室梁夫生、夏学豪、陈革老师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与会期间,贾磊等聆听了李相如教授所作的《休闲体育发展的时代特征与趋势判断》主题演讲报告和周良君教授、张志勇教授、张兵教授、杨明教授等作的主旨报告,对休闲体育的发展现状、发展前景、发展路径、产业体系等有了更深的认识,对多所高校休闲专业的一流本科建设专业的经验有了更直接的认识和可借鉴的范例,对休闲体育专业建设的模式、路径有了更深刻的感受,对休闲人才培养服务休闲体育产业发展的耦合思路有了更清醒的认识。

会议期间,贾磊一行与李相如教授、汪蓉蓉教授(武汉体育学院休闲体育教研室主任)、张兵教授、杨明教授等从专业建设理念与优势特色、丰富课程体系以提升休闲技能、打造品牌活动以培养特色团队、积极推进校企合作以深化服务社会等方面就专业未来的建设举措等思路进行了探讨,为进一步促进休闲体育的专业建设与发展开拓了思路、筑牢了理论根基。

(撰稿/摄影:体育学院 贾磊;审核:体育学院 杨和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