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推荐新闻

校第35届“行知杯”篮球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16  浏览次数:290

校第35届“行知杯”篮球赛于1111日下午在风雨操场篮球馆圆满落幕。院长李铁范、副院长胡善风、刘英旺、张德学、纪委书记陈家祥等院领导和有关部门及学院领导为颁奖队伍颁奖。

本届比赛有13支男篮、14支女篮队伍参加了本届比赛。最终上届第四名的旅游学院男篮在决赛中战胜上届冠军获得冠军,旅游学院女篮获得7连冠;信息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艺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男篮分获二至八名;首次参加“行知杯”篮球赛的体育学院女篮与经济管理学院女篮并列第二名,教育科学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文学院、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分获女篮三至八名。

今年“行知杯”篮球赛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组织的比赛,小组赛阶段比赛在室外篮球赛进行,进入淘汰赛阶段后移至风雨操场内举行。各队高度重视比赛,多名学院领导亲临赛场指导,教练员、运动员各司其职,倾情付出,啦啦队以排山倒海般气势为球队鼓劲加油,比赛精彩激烈,小组赛中甚至出现打了三场加时赛才决出胜负的场面。

赛前,校男篮、女篮队员在校体委的组织下,集体观看了《夺冠》,并将女排精神带入本届篮球比赛中,带动全体队员发扬团结拼搏的奋斗精神、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永不言弃的进取精神,展现了学校运动抗疫的效果和校园篮球文化建设的成果。

本届“行知杯”篮球赛展现了我校篮球运动改革发展的新特点:一是核心球员发挥突出作用,拥有五名校女篮队员的旅游学院女篮以一骑独尘的表现统治了其所参加的全部比赛,多队围绕以校队队员为核心的技战术都取得了成功;二是大院级建设取得成效,艺术学院从上届“行知杯”之后就组建了由四十多人的男篮大院队并严格训练,比赛实现了由去年的八名之外跃至今年第四名的佳绩;三是篮球格局发生了剧烈变动,女篮格局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去年第六名的经济管理学院女篮荣获亚军,八强之外的教育科学学院女篮荣获第三名、去年八强之末的数学与统计学院女篮荣获第四名,而多支传统强队如逆水行舟般成绩出现明显退步;四是篮球裁判改革伴随着学生篮球协会的发展深入推进,学生篮球裁判的执裁水平得到了普遍认可,学生裁判几乎承揽了本届比赛的裁判工作;五是全校一盘棋战略深入推进,篮球专修班学生承担了绝大多数公共学院的男、女篮教练工作,校队不断提升的篮球技战术水平影响并带动了学院篮球训练比赛水平的提高。

校领导等为获奖代表队颁奖

比赛激烈进行中

(撰稿:体育学院 沈曦;摄影:文化与传播学院:章玟;审核:体育学院 杨和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