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推荐新闻

传帮带·助梦圆——体育学院举办线上考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11  浏览次数:156

为更好地服务考研学子,进一步推动考研氛围和优良学风,115日晚,体育学院团总支在文渊楼1305教室举办了线上考研经验分享会,该院20152016正读研的4名毕业生应邀通过微信视频连线进行了分享,2017级正在备考及20182019级意向考研的近200同学参加了分享会。

现就读于上海体育学院、西安体育学院、武汉体育学院、华中师范大学的柳宗辉、范从先、吴扣扣和邵博文等4名毕业生,分别从自身考研经历出发,围绕专业和院校选择、复习计划制定、心态调整等方面谈了自己的亲身体验和感受。他们认为,在考研过程中,心态是第一位的,一定要清晰认识考研的目的,对自己充满信心,并分别从专业科目、英语、政治三方面如何备考进行分析,分享了自己成功的经验。

他们还结合正在读研的亲身感受,分析了读研对大学生个人发展的重要性,研究生学习不仅可以全方位提高个人能力,还能给个人提供更高的发展平台,更多的发展机遇,在激烈的就业环境中更有竞争力。他们鼓励学弟学妹,考研虽是一个很艰难的过程,但这个过程不仅能磨炼毅志力,还能增强自信心,大家要努力拼搏,积极考研,不负这个伟大的时代和自己的青春年华。

据悉,近年来,该院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积极倡导学生积极报考,并以此作为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的重要抓手,毕业生考研录取率也稳步上升。


                     (撰稿:体育学院 魏晓美;摄影:体育学院 周耀耀;审核:体育学院 刘双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