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推荐新闻

学校召开2020年度体育运动委员会工作会议

发布者: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29  浏览次数:185

--校体委积极推动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

1022日上午, 2020年度体育运动委员会工作会议在校行政楼108会议室召开。来自各组成部门、各学院的校体委委员参加会议,校体委主任、副院长胡善风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强国建设、关于学校体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室、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教育部关于印发《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的通知》、教育部关于印发《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安徽省学生体质健康监测工作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等有关文件精神,全体委员就校体委提交的《关于表彰2019年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讨论稿)》、《关于表彰2020年“云端运动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讨论稿)》等表彰决定进行了讨论,并达到了共识。会议总结回顾了一年来学校体育工作,研究部署校第41届田径运动会及下阶段学校体育工作。

  与会人员就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进行了讨论,杨和健、张小明、戴小宁、王佩玲等体委副主任结合各自的工作,就加强体育竞赛的组织开展、体育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学校体育设施建设、强化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的制度保障等工作进行了重点发言。其他委员就加强体育经费保障、运用奖励机制、加强大学生体育社团建设、加强校园体育文化建设、使用倒逼工作机制强化学生锻炼等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

校体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副院长胡善风作了总结讲话。他要求体委各单位要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协调配合,全力做好运动会的组织、参赛、裁判、保障、安全、服务、宣传等各项工作,把本届运动会办成安全、有序、务实、简朴而又精彩纷呈的体育盛会,夺取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

就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他提出几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提升认识。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强国建设和和学校体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从国家战略的高度和全校工作的视野重视和加强学校体育和学生体质健康工作,全员动员、全校努力,形成合力、提高成效。二要突出重点,创新举措。要深化体育教育教学改革,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外体育锻炼,充分发挥第二课堂的引领作用和体育社团的推动作用,带动学生动起来、壮起来、乐起来。要加强体制和机制建设,根据学校改革的新要求和学校体育的新任务,把全面落实《高等学校工作的基本标准》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要求作为推进学生体质健康的重要推手,用评价机制、奖励机制、约束机制倒逼学生重视体育、强化体质。三要落实责任,齐抓共管。体委各成员单位要对照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教育厅的文件要求,落实党政负责同志重视体育、关心体育的工作要求,对标对表,各司其职,进一步强化体育经费、人员、场地、设施保障,充分发挥体育教学、训练、竞赛作用,加强体育运动会和体育文化节建设,落实50%以上学生参加运动会或社会文化节的条件。要加强体育文化建设,加强学院体育“一院一品”“一院多品”建设,真正引导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运动场,推动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锤炼意志、健全人格。

(撰稿:体育学院 张海波;摄影:体育学院 俞雅倩;审核:体育学院 杨和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