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推荐新闻

体育学院总结学院工作,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者: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0-01-03  浏览次数:185

13日下午,体育学院学院会议室召开总结学院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杨和健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杨和健传达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分享了黄山市应急管理局总工程师吴继成所作的题为“强化责任和担当意识、切实增强各类安全事故预防和处置能力”培训要点,让广大教职工对未知领域的城市安全、装饰材料的安全隐患、过去认为没有危险的工业企业的安全隐患有了深刻的认识;传达了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上校党委书记汪枫的讲话精神、校长李铁范的主持讲话及其他领导的讲话、学校安全稳定前一阶段工作总结和下一阶段的安稳工作安排、与会单位的经验交流等情况,让广大教职工对安全稳定的严峻形势、安全管理的复杂局面、安全责任的泰山压顶有了直观深刻的认识。会议布置了放假前师生的安全教育、场地场馆与学生宿舍为重点的安全检查、消防交通等安全隐患排查、意识形态安全防控等工作。

会上,杨和健回顾了2019年学院党建和事业发展,指出2019年是体育学院和学校体育工作取得丰硕成果的一年。学院在全校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合唱比赛中勇夺桂冠,在学校学习强国平台评比中获得先进集体奖和多个个人奖,社会体育党支部获得“先进党支部”称号,休闲体育教研室获得“十佳教研室”称号;学校体育迈上新台阶,学校成功承办全国学生街舞比赛并获“最佳赛区奖”,街舞首获全国大学生比赛冠军,成为我校第三个获得全国大学生比赛冠军的体育项目,女子轮滑阻拦队获得全国亚军,11名队员入选2020年国家轮滑男、女阻拦队,游泳、田径、武术等项目在全省大学生比赛中获得金牌,足球、排球、网球、羽毛球等项目取得优异成绩,项目获得突破。

他强调安全稳定工作是学院一切工作的基石,是全院师生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的前提和保障。2019年,学院坚持底线思维,认真贯彻落实管教学必须管安全,管学生必须管安全,管场地必须管安全,管课堂必须管安全,管竞赛必须管安全等工作理念,认真落实安全稳定工作的“一把手”工程和全员工程,认真抓住安全稳定工作的领导责任、分管责任、管理责任,学院主要领导与分管领导、全体教职工签定安全稳定工作责任状,认真落实安全稳定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责任制,层层传导工作压力,实现了2019年学院工作总体安全稳定。

杨和健指出,2020年是体育学院安全稳定工作压力巨大,安全形势严峻复杂之年。2020年学校将承办全国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深入推进大学体育俱乐部改革和体育社团建设,加大校内体育竞赛组织,强化毕业生实习,扩大体育场地场馆对外开放,校园车辆更加密集,学生宿舍安全风险增多,我国与敌对势力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将更加激烈。

杨和健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安全稳定的重要讲话精神,落细落实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精神,全面加强安全稳定工作。他要求:切实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把安全稳定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二要加强制度建设,用制度管人管事保安全。要认真落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责任机制。党员干部和学生骨干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学院领导、管理人员、全体师生要履职尽责,各负其责。要加强学生心理健康和安全知识宣传重点做好学生宿舍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体育设施场地安全检查、体育教学课堂安全管理、学生竞赛安全保障、课外活动安全防范、大型活动安全预案等工作,做好重点部位、重点人群、重点时间节点管控;三要高度重视学生安全。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学生外宿管理、学生户外活动管理、学生实习管理、意识形态管理、防止宗教向学生渗透等管理工作,保障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四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及时消除各类隐患,确保学安全稳定大局。

(撰稿、摄影:体育学院 陈革;审核:体育学院 杨和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