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推荐新闻

我校圆满完成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

发布者: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27  浏览次数:346

为贯彻落实“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切实贯彻执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等有关文件规定,全面客观地掌握学生体质健康状况,促进和激励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提高体质健康水平,我校于10月下旬-12月中旬利用星期六、星期天时间,完成了全校学生的体质健康测试工作,并在复查更正错误数据的基础上,于日前完成测试数据汇总上报教育部工作。

我校高度重视学生体质健康工作。校党委会、校长办公会研究通过了体育学院关于采购体质健康测试设备的申请报告,财务处、国资处、教务处、体育学院通力合作,确保体质测试的硬件保障;测试前,副校长、校体委主任胡善风专门召开体委工作会议,部署学生体质测试等工作,要求各学院认真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引导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要求体育学院认真组织好体质测试,做到过程规范严谨,数据真实可靠,要求教务处、学生处休、各学院等体委成员单位认真做好学生体测结果的应用工作。

全校各相关部门、各学院和广大师生积极备战体测工作。为提高全校学生的体质测试成绩,学生处、体育学院、各学院教育和引导学生利用乐跑课外锻炼锻炼,并有针对地加强耐力跑、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等薄弱项目的测前练习。多位《大学体育》课程教师或通过利用课堂、或采取牺牲休息时间加班加点等方式为所带班级学生进行体育运动指导、体能测试。

体育学院、后勤集团积极按照校领导的指示和体测工作要求,制定保证体测实施方案,积极做好场地布置、器械调试和人员分工等各项准备工作,组织参加体质测试的教师、参加视力测试的医护人员、担任引导与测试辅助人员的学生的规范化培训,确保测试流程、数据填报工作的准确无误,并引进乐跑APP系统,从今年开始学生可以通过手机APP及时查询自己的体测成绩,为下一步针对性训练提高自身的体测成绩了便利条件。

今年的学生体质健康测试,除了测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50米跑、引体向上(男)、1000米跑(男)、仰卧起坐(女)、800米跑(女)等常规测试项目以外,还增加了视力测试项目。测试过程中,测试人员严格按照教育部《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要求进行测试,坚决纠正不诚信测试的行为。测试中同学们积极做好准备活动,掌握科学的测试方法,努力取得测试佳绩。

据悉,通过此次测试,学校对学生体质健康情况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为有计划、有针对性地指导学生进行体育锻炼提供了依据,为推动全校学生增强身体素质指明了锻炼路径。

视力测试

身高体重测试

肺活量测试

坐位体前屈测试

立定跳远测试

仰卧起坐(女)测试

引体向上(男)测试

50米测试

800米(女)测试

1000米(男)测试

(撰稿:体育学院 陈革;摄影:体育学院 蒋国强、吕贤清;审核:体育学院 杨和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