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推荐新闻

培新人 育品格—— 体育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专业见习活动

发布者: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16  浏览次数:153

为认真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加强学生思政教育和树立专业思想,进一步做好新一代大学生的新培育和新发展,11月12日上午8点,由体育学院副院长沈曦带队,各班级辅导员、班主任,教师代表等参加,2022级全体学生集体乘车前往黄山区黄山途居房车营地开展专业见习活动

上午到达房产营地后,体育学院副院长沈曦就专业见习安排及要求进行部署,对专业见习课堂进行导入,由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文化、发展及营地经营等情况进行介绍,带领学生们对企业及营地建设进行了实地参观和考察,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

中午简单用餐后,学院组织2022级全体新生开展团体辅导活动及素质拓展,拓展训练是一套塑造团队活力、推动组织成长的不断增值的训练过程。本次团体辅导活动围绕“团队熔炼”和“挑战自我”两大主题展开,旨在培育新一代体育人坚强的意志以及团队凝聚力和整体向心力。“教练说”游戏环节,通过同学中的相互配合和互相督促来对团队进行“破冰”,从而加深同学情谊和相互信任的基础。紧接着进行“群龙取水”和“巨人脚步”两个互动环节,通过分组类竞赛游戏,让同学们深深的感受到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是一群人的力量聚在一起就会像是一个“巨人”可以做很多看是不可能的事。最后开展“动力圈”团体游戏,而在“微波起伏”和“波涛汹涌”中同学们深刻的意识到团队协作的重要性,最终通过团队的通力合作、默契配合、始终保持着口号一致,完成了588圈及两人走圈挑战项目。

在学生撰写的专业见习报告中可以看出本次见习活动对2022级学生入学教育,专业导论具有较强的影响力,不仅培养了学生的勇气、信心、毅力,也增强CcV了我院学子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有更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都能以积极、饱满的热情来迎未来的挑战!


                                (撰稿、摄影:体育学院 魏晓美;审核:体育学院 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