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通知公告

推荐新闻

黄山学院“亿泽辉”杯篮球联赛暨体育学院2022年迎新杯篮球赛

发布者: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2-10-09  浏览次数:216


关于举办黄山学院“亿泽辉”杯篮球联赛暨体育学院2022年迎新杯篮球赛的通知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推进实施《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积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的大学生体育竞赛工作,吸收社会资源支持校园体育文化建设,彰显学校篮球特色,传承篮球文化,展示篮球魅力,推动全面提高大学生身体素质,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推进学生在体育训练和比赛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锤炼意志、健全人格。经研究决定,拟定于10月中旬举办黄山学院篮球超级联赛暨体育学院2022年迎新杯篮球赛。

    一、主办单位

 黄山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

     共青团黄山学院委员会、体育学院

    三、协办单位

 学生篮球协会

    四、冠名单位

    亿泽辉体育赛事策划有限公司

    五、比赛时间、地点

 时间:20221010日—1020

 地点:黄山学院率水校区风雨操场二楼篮球馆

    六、参赛单位:

 男子组:19社体、19休体、20社体、20休体、21社体、21休体、22社体、22休体、公体一队、公体二队、教职工。

 女子组:社体专业队、休体专业队、黄山学院女篮校队、公体特邀队。

    七、参赛资格

 1.黄山学院全日制在校学生。每队可报领队1名,教练2名,队员15名。(附报名表)

 2.参赛队员必须思想品德良好,遵守赛场纪律,身体健康且能进行剧烈运动,各参赛运动员要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签署身体健康承诺书不办理意外伤害保险者不予参赛;

 3.所有参赛运动员一旦报名,不得以任何理由提出换人。

 4.在比赛期间,所有参赛队员必须携带学生证,如出现弄虚作假、冒名顶替等违反规定的行为,一经查实,取消本次比赛资格和成绩,本场比赛判对方以200获胜。

    八、报名时间

 各参赛队请于930日上午11:00前将纸质报名表和健康承诺书交至   徐庆   

 联系电话:13349111073   (微信同步)

    九、竞赛方法

    1.第一阶段。男子组根据报名情况抽签决定比赛分AB组,分组后进行小组单循环,每组取前四名进入第二轮淘汰赛,继而进行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决赛。

 女子组四支队伍直接进行单循环,根据根据报名情况进行单循环或分组循环)

 2.比赛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得1分,弃权为0分。

 3.两队积分相等,相互间胜者名次列前。若三队或三队以上积分相等,以计算相互间得失分率排定名次,得失分率高者名次列前。

 4.比赛采用最新《篮球竞赛规则》,比赛时间为四节制,每节10分钟,小组赛采取“三毛一净”规则,淘汰赛所有罚篮、暂停均需停表。第一、二节之间和第三、四节之间各休息2分钟,中场休息5分钟。进入淘汰赛,进攻计1424秒。

    十、录取名次与奖励

     1.男子组前三名、女子组前两名,给予颁发奖杯和奖金。

 2.男子组前三名奖金分别为:2000元、1000元、500元(教职工队不参与名次及奖金分配)。

女子组前两名奖金分别为:2000元、1000元。

 3.男子组前三名、女子组前两名可获得领奖体恤一件。

 4.每支参赛队均可获得“亿泽辉”定制篮球两个

    十一、裁判员

 裁判员由学生篮球协会裁判委员会成员担任

    十二、仲裁委员会

 1.本次比赛任何仲裁结果只能由仲裁委员会裁定,经仲裁委员会的裁定为最终裁定;

 2.每队在比赛中发现任何有争议的问题,可以在比赛结束1小时内以书面形式向仲裁委员会提出申诉。

    十三、比赛注意事项

 1.男子比赛用球为7号球(亿泽辉定制球),女子比赛用球为6号球;

 2.参赛队员必须统一着装,主队着浅色服装,客队着深色服装,如着装相近,请主队与客队协商调整;

 3.上场队员不得使用或佩戴有可能危及自己或他人的装备和饰物,如戒指、耳环、项链等;

 4.比赛开始前,参赛双方应互相握手致敬,严禁场上发生过激行为;

 5.各参赛队进入比赛场地,应自觉爱护场内设施,确保场地清洁卫生,严禁在场内吸烟,乱扔瓜皮果壳、口香糖、废纸杂物等;

 6.运动队所有成员包括啦啦队,如出现不文明、不道德行为,包括无理取闹、围攻、辱骂、干扰裁判员、组委会工作人员,或运动员在场上消极比赛,经劝阻无效者,仲裁委员会有权向组委会提出取消该队的参赛资格及成绩。

    十四、本规程最终解释权归黄山学院运动委员会办公室(体育学院)。

    十五、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黄山学院“亿泽辉”杯篮球联赛暨体育学院2022年迎新杯篮球赛竞赛规程.docx



             黄山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办公室(体育学院)

2022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