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团工作  党团活动

推荐新闻

担青春使命 助乡村振兴——体育学院20社体班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16  浏览次数:563

青春飞扬,扬帆起航。619日,黄山学院体育学院2020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班丁程、邢扬清等4名同学组成“三下乡”社会实践小组,赴芜湖市湾沚区开展以“担青春使命 助乡村振兴”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三下乡”社会实践小组一行来到湾址区花桥镇黄池行政村东风自然村进行实地调察。走访村委会的工作人员,向他们了解政府对老年人的扶助政策以及该村特有的空巢老人扶持政策,并将村里空巢老人的具体现状作了详细的介绍。在村委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还采购了一些生活用品,去探望空巢老人们。他们的善举得到了村委会工作人员的一致肯定和高度赞扬。

队员们专门走村入户,对农村人居环境进行调研,听取村民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意见和建议,并帮助村民分类清理垃圾、打扫卫生。队员们还召集在村的居民,举办农村环境保护宣讲会,就改善农村居住环境的重要性进行宣讲。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中,队员们严格遵守学校“三下乡”有关纪律要求,坚持社会工作的博爱、尊重、助人的精神价值理念把所学的社会工作专业知识运用到调查实践中,充分展示了黄山学院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和较高的综合素质,为推进美好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作出了当代青年大学生应有的贡献。

(撰稿、摄影:体育学院 邢扬清;审核:体育学院 刘双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