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图片新闻

推荐新闻

我校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中夺冠

发布者: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8-07-20  浏览次数:1653

  7月12日至17日,由教育部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广西师范大学承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在桂林开赛,竞赛以竞赛活动为平台,推动高校龙狮运动发展为宗旨。来自浙江大学、中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16省(市、自治区)的56所高校的1194名队员参加了比赛,比赛分为普通高校组(甲组)、体育院校(乙组)、职业技术学院(丙组)三个组别。我校选派出20人组成的舞龙队,参加了体育院校(乙组)男子舞龙自选套路、教学双龙和传统舞龙三个项目的角逐,最终传统舞龙获得乙组第一名、教学双龙获得乙组第二名、舞龙自选套路获得乙组第三名的优异成绩。

  黄山学院传统舞龙的编排是以《板凳龙》为原型,将板凳龙与徽州文化有机结合,讲述徽州民间流传的徽女求雨故事,融入舞蹈、武术、技巧等元素,向人们展示黄山学院学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精神面貌和超越自我、追求卓越的想想追求赢得了赛场上广大观众的如雷掌声和阵阵喝彩,如愿夺得比赛桂冠

教学双龙比赛有队员12人,其中男女各持一条5人龙上场比赛。在中国的传统理念里,龙和凤代表着吉祥如意,龙和凤在一起表示喜庆之事,黄山学院以《龙凤呈祥》作为背景音乐,双龙龙体保持轨迹顺畅、造型逼真、动作配合默契,凸现出龙凤呈祥的完美意境。

  男子舞龙自选套路项目是舞龙单项比赛中分量最重,最能体现队伍水平的竞技项目,观众最为期待,竞争也最为激烈,本届比赛就有15支队伍参与金牌的争夺。比赛中,作为首次参加比赛的黄山学院体育学院2017级学子稳定发挥训练水平,最终获得男子自选套路第三名。

  闭幕式的颁奖仪式上,我校荣获乙组男团体总分第、男女混合团体总分第七名。白雪松老师荣获本届比赛“优秀教练员”,杨婷、李燕同学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