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推荐新闻

体育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国防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28  浏览次数:188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学生国防观念,924日,体育学院组织召开了2021级新生国防教育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上,辅导员结合新生正在参加的军训,进一步强调了军训的目的和意义,要求同学们应努力通过严格的军事训练,提高政治觉悟,激发爱国热情,培养艰苦奋斗、刻苦耐劳的坚强毅力和集体主义精神,增强国防观念和组织纪律性,掌握基本军事知识和技能,养成良好的学风和生活习惯,为大学学习和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

随后,全体新生集中观看了纪录片《甲午!甲午!》。该片以纪实的手法,场景的再现,细腻的讲述,真实还原了120年前的中日甲午海战。“前事不忘后事之师”,通过观看纪录片,同学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国防教育,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历史、牢记国耻、牢记“落后就要挨打”,今后将不断加强国防安全意识,提高自身责任感与使命感,脚踏实地,勤奋刻苦,努力学习本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据悉,一直以来,该院学生参军报国的热情非常高,入伍学生人数也位于学校前列。在新生军训期间召开此次主题班会,旨在进一步让学生明确并自觉履行国防义务,关心、支持并力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投身国防建设,为新时代的国防事业作出贡献。



                (撰稿:体育学院 边津、周浩;摄影:体育学院 岳清俊、陈萌;审核:体育学院 刘双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