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推荐新闻

体育学院考察毕业生实习就业和创业工作

发布者: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7-08-17  浏览次数:238

810日至14日,体育学院院长王有青、院党总支副书记杨和健、休闲体育教研室主任贾磊、辅导员喻彩等一行四人,赴南陵、合肥、南京、南通、上海、苏州、杭州、郎溪等地的十多家企业,看望实习和创业学生,了解学生的实习、就业和创业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就加强校企合作培养应用型人才广泛交换意见。

实地考察学生创业情况,推进学生创业工作。考察组一行赴南陵县纸飞机体育俱乐部,看望于今年6月底开始创业的20143名同学,听取他们在租赁场地、办理工商营业执照、广场技能技艺展示扩影响、开展青少年招生培训等情况介绍。得知3名同学已经打开轮滑、跆拳道、操课等培训市场并已已取得赢利时,考察组一行给予创业同学以鼓励并建议同学们要进一步加强市场营销,通过展示其所获的全国大学生轮滑前八名和全省大学生跆拳道品势锦标赛冠军、相关专业教练等证书展示实力拓市场、瞄准中考体育加试专项技能培训市场扩大经营范围增收入,通过加强与低年级同学交流扩大创业参与人群满足不断扩大后的公司人员增长需求。

强化安全和学习意识,了解和指导学生的实习工作。考察组每到一处,都召开实习生交流座谈会,了解实习生工作和生活情况,关注实习生安全和适应实习岗位要求等情况,听取实习生在担任游泳教练、游泳救生员、健身教练、健身会所会籍管理等岗位的学习体会,就高质量完成实习工作进行指导。同学们表示以实操实战的形式实习,大大提升了运用所学的专业知识解决指导全民健身需求实际问题的能力,实习期满回校后,他们将加强与学弟学妹交流,引导其尽早确立职业理想、学业目标和职业技能培训与鉴定规划,强化市场意识加强营销实践提升市场开拓能力,协助学院推动形成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学院指导为特色、以学生参与为主体、以()级际交流为平台、以强能力高素质为特色的应用型体育人才培养体系。

深入校企交流,推进校企合作。考察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实习生所在单位的设施设备、场地器材等基础条件,听取了公司领导关于员工培训、实习生管理、实习生职业发展规划等情况介绍,向企业领导介绍了学院发展和应用型体育人才培养情况,征求了企业对实习生表现的反馈意见和公司对实习生管理的目标要求,就加强应用型体育人才培养工作问计于企业,就校企合作进行交流探讨。在合肥威斯达健身学院菲尔健身俱乐部,学院领导与公司领导签订了毕业生实习就业基地的协议;在合肥万达水乐园,院企双方就开展救生员培养满足万达水乐园游泳救生员需求深入交换意见;在南京宝力豪健身俱乐部,游泳馆项目负责人向考察组人员分享了在公司实习担任游泳教练的3名同学以扎实的专业基础、敏锐的市场意识、以馆为家的主人翁意识、以生为本诲人不倦的职业责任担当赢得公司信任和学员好评,实习第一个月平均收入就超1.5万元的成功经验;在南通中南水世界、苏州吴江一亩体育、杭州百顺健身、郎溪惠园学校等单位,公司游泳项目项目负责人纷纷对实习生不怕吃苦、勇于奉献、爱岗敬业、团结协作精神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在合作学校中“黄山学院的实习生最棒!”,他们感谢学校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培养应用型人才的理念,为企业培养了适应性强、市场意识好、专业技能扎实的游泳教练、游泳救生员、健身教练人才,助推了企业发展。

了解行业发展动态,强化毕业生就业合作。考察组考察了门店超过百家的全国一流的大型健身连锁公司-上海一兆伟德健身管理有限公司和上海威尔士健身有限公司,考察了两家公司全国一流的健身俱乐部游泳池、瑜伽房、动感单车、篮球场、VIP健身器械等设施,了解了健身教练、游泳教练、游泳救生员等人才需求新动向,听取了在上海威尔士担任店长的体育学院校友关于能力强、技能好、会营销、会心理、懂养生、收入高的尖子健身人才培养建议,就加强校企合作推进毕业生到大型健身连锁企业就业工作进行了交流;在上海呈康体育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考察组听取了公司领导关于企业发展规划和公司与系列高校体育学院合作培养篮球、羽毛球、跆拳道、网球等教练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情况介绍,并就开展院企合作培养专门化体育教练人才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多家用人单位表示将于今秋季节来校考察学院应用型体育人才培养工作并开展毕业生就业招聘工作,共同推动学院应用型体育人才培养和毕业生就业工作。  

看望创业学生

看望实习学生(上左:合肥万达水乐园;上右:苏州一亩体育;下左:郎溪:惠园学校,下右:上海一兆伟德健身)  

校企合作交流(上左:南京宝力豪健身;上右:合肥万达水乐园;下左:南通中南水世界;下右:上海威尔士健身)  

  

与威斯达共建实习就业基地(上:校企共同召开参加健身教练培训、社会实践和毕业实习学生座谈会;下:签合作协议)  

  

积极推进就业(上:考察上海一兆伟德室内网球场;下:与上海呈康体育推进球类教练培养就业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