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团工作  党团活动

推荐新闻

【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20  浏览次数:42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迎接党的100周年华诞,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518日上午,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在风雨操场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和健,党总支副书记刘双四,学生党支部委员及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魏晓美主持。

会前,杨和健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意义重大,大家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作为今后一段时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通过学习,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提高思想品德修养,锤炼品格,练就本领,把学习效果转化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动力。刘双四对学生党员提出几点希望,一要牢记党员身份,无论走到哪里都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二要加强党性修养,时刻保持党员先进性,三要坚持不断学习、精益求精,努力提升综合素质,更好地为社会发展和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开始,首先由魏晓美带领全体学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让每位党员再一次接受心灵的洗礼,进一步坚定立场信念,增强党性意识,用铮铮誓言表达青年学子跟党走的决心。

 随后,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新闻传播中心出品的系列视频《一百堂党史课》中的“一部党章百年史”、“革命理想高于天”、“永不叛党”等三讲内容,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立的历史背景,感悟百年革命历程中的历史故事和人物事迹,体会先烈们的革命信念和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

 最后,学生党员展开讨论,分享自己的所感所想。18休闲体育班潘程程:“在视频中我看到那些在逆境中仍不放弃奋斗为国家抛头颅洒热血的共产党员,用生命去践行理想信念,让我深刻认识到我们青年党员更要学会用实际行动去维护党和人民的利益。”17社体班韩岩“党的发展从浙江嘉兴南湖的一条游船上开始扬帆起航,从‘红船精神’、‘长征精神’中我深刻感悟到百年党史的辉煌是无数共产党员在艰难的环境中一点点奋斗来的,正是他们的努力与付出才有了现在国富民强的祖国,才有了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18休体班苏丹:“通过学习我们党的辉煌历程,重温我党从成立以来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建立不朽的功勋,让我更清楚的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党员要在日常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作好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本次专题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学生党员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了解,从党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激发青年学生“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担当意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撰稿:体育学院 魏晓美;摄影:体育学院 许丽娅 唐平;审核:体育学院 刘双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