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推荐新闻

体育学院积极组织观看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

发布者: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5-09-07  浏览次数:542

    9月3日上午,体育学院全体在校学生观看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活动按计划有序进行。此举旨引导学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对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伟大胜利历史意义的深刻理解,坚定政治信念,锤炼优良作风。

    除参加在一食堂参加的学校组织的集中收看活动的同学外,上午9点,该院各班学生以寝室为单位,集体守在电脑前等待观看视频直播。在两个多小时的观看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仔细观看检阅各方阵中国军队的优良军容、强大阵容和精良装备,不由的发出阵阵掌声和赞叹声。当看到由平均年龄90岁的抗战老兵、平均年龄78岁的英烈子女、平均年龄88岁的抗战支前模范组成的2个乘车方队行进在受阅方队最前面,接受祖国和人民的致敬时,同学们被深深感动了,纷纷感叹: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这些老兵和像他们一样可亲可爱可敬的人浴血奋战,抛头颅、洒热血而得来的,现在虽是和平年代,我们要勿忘国耻,要缅怀先烈、感恩英雄。

    阅兵式结束后,同学们以宿舍为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表自己的观看感想,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树立报效祖国的目标,为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学习本领,增长才干,为建设祖国早日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据悉,体育学院高度重视学习抗战精神,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并把爱国情怀转化为爱军尚武的实际行动。今年上半年该院组织全体学生开展观看《抗战百年》、《大抗战》、《城殇》等抗战主题电视片,并积极推进爱军尚武、投身军营报名工作,体育学院学生口口相传着这样一句话“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我院同学积极参军,投身国防事业,今年全院将有6位同学应征入伍,戍边报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