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推荐新闻

我校圆满完成2020年体质健康抽查复核工作并举行学生体质测试抽查测试比赛

发布者: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27  浏览次数:373

近日,省教育厅2020年学生体质健康抽查测试工作专家组莅临我校,开展了一年一度的学生体质健康抽查体测抽查复核工作。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18环境科学、19级环境科学、19园林120园林120园林2197名同学参与了此次学生体质测试抽查测试。

学校高度重视迎接本次抽查复测工作。制定了学生体质测试抽查测试工作方案,并组织开展校首届体质测试抽查测试赛。学校成立了抽查复核工作领导小组,副校长、校体委主任胡善风担任组长,相关部门学院根据工作安排落细落实工作任务。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召开了专项会议,进行了抽查测试工作动员,组织学生参加了培训和测前训练。体育学院对迎接抽查复测工作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工作人员对测试仪器和场地进行了检查和准备,选派了学生志愿者担任抽查复测工作引导员兼教练员。

校体委副主任、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和健、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吕顺清、校体委委员、体育学院副院长张俊与来校工作的省教育厅抽查复核工作小组组长安徽师范大学朱昭丛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看望并鼓励学生积极测试并测出水平。

抽查测试的项目包括身高体重、坐位体前屈、肺活量、立定跳远、50米跑、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和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等项目。测试现场,参加抽查测试的同学认真做好准备活动、相互鼓励和支持、奋力参加测试,展现了我校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努力提高体质健康水平的不懈追求。最终,杜成龙、崔齐永、李顺顺等同学获得优秀等次,陈国强、王增志、樊自成等同学分别获得男子引体向上、立定跳远、1000米项目第一名,王情娜、陆欣悦、王思琪等同学分别获女子仰卧起坐、立定跳远、800米等项目的第一名。

据悉,学校高度重视学生体质健康工作,学校党政加强指导,学校体委精心组织,校体委各成员单位密切配合与积极推动学生体质健康工作,调动了学生体育课学习和课外体育锻炼的积极性,“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在全校得到了不断浓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和评价机制正在逐步形成中,有力地推动了全校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的不断提高。从2014年以来的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统计数据看,我校克服新冠肺炎給学生体育锻炼带来的不利影响,今年我校学生的体质健康优秀率水平得到了稳步提高。

(撰稿:体育学院 张海波;审核:体育学院 杨和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