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推荐新闻

体育学院合力打好秋季开学学生工作“组合拳”

发布者: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10  浏览次数:164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学生工作,体育学院围绕学生返校复学、思想政治教育、回归校园生活、思想动态调研等内容扎实开展秋季开学各项学生工作,全院上下合力打好新学期学生工作“组合拳”,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

细心准备 迎接学生平安回家

9月2日,该院召开学生工作专题会议,学习学校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传达学校学生工作例会具体部署,落实学生错峰返校工作安排,确保学生健康、安全、有序返校。

 辅导员通过班级易班、微信群等及时传达学校错峰返校要求,摸排学生健康情况,提醒学生做好每日体温监测,完成钉钉打卡,按时提交返校交通信息,并在返校途中做好个人防护。积极营造氛围,辅导员提前到学生宿舍进行检查、开窗通风,通过细心周到的服务让学生返校后感受到温暖,体会到回家的感觉。

用心教育 保障学生在校安全

 94日和7日,该院2019级、2018级共308名学生顺利返校。学院党政领导、辅导员到宿舍看望返校学生,询问学生居家学习、生活情况及重回校园的感受,嘱咐他们及时洗晒被褥和衣物,做好宿舍卫生清扫和通风换气,注意秋季早晚保暖和饮食卫生。

 97日,该院召开2019级学生大会。院党总支书记杨和健、党总支副书记刘双四、副院长张俊分别从政治站位、学生管理和教学安排等三个方面提出要求,希望所有学生返校后要提高政治站位、严守纪律规矩,做好健康监测、强化安全管理,严格遵守学校新学期疫情防控和各项学生管理规定,尽快收心归位,重返校园生活,调整好状态投入到专业知识和技能学习中。

 该院还召开了疫情防控、安全教育等主题班会,组织学生观看“开学第一课”,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时返校学生的开学教育和理想信息教育。

真心交流 把握学生思想脉搏

 98日,该院召开2020年秋季思想动态调研学生座谈会,20名已返校学生代表参加。师生真心交流,畅谈体会,院党政领导、辅导员认真倾听了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居家生活、学习情况及所见、所思、所想、所悟,对线上教学的评价和建议,对新学期的学习计划和未来的职业规划等,及时把握返校学生思想脉搏和合理诉求。

             (撰稿:体育学院 许梦月;摄影:体育学院 魏晓美、许梦月;审核:体育学院 刘双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