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通知公告

推荐新闻

体育学院2020届毕业生主题教育方案

发布者: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0-06-16  浏览次数:226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扎实做好毕业生教育工作, 加强对毕业生的思想引领,营造温馨和谐、文明有序的毕业氛围,激发毕业生报国成才之志、爱校荣校之情、感恩奉献之心,结合学院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主题

感恩母校 追梦笃行

二、教育内容

1.理想信念教育

引导毕业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树立“四个正确认识”,报效祖国,服务人民,责任以行。 

2.安全法治教育

在毕业生中开展法纪校规教育、就业安全教育、廉洁教育,严格毕业生管理,引导毕业生在线上开展积极阳光、格调高雅的毕业纪念活动。

3.诚信责任教育

“明礼诚信,责任担当”为口号,通过多样化宣传手段,引导毕业生诚信做人、诚信做事、诚信还款。 

4.心理健康教育

密切关注考研失利、经济困难、毕业困难、就业困难等特殊毕业生群体的心理健康状况,有针对性开展咨询服务和帮扶。

5.入职适应教育

开展职业道德教育和职场适应教育,帮助毕业生了解职场规范,增强适应力、竞争力。

6.爱校荣校教育

倡导毕业生力行健康文明的“离校”方式,做当荣之事,拒为辱之行。开展各种形式的温情送别服务,使毕业生充分感受到学校的温暖、老师的关怀、同学的情谊。

三、活动内容

1.制作一部毕业欢送会视频。在毕业班群、“体院风采”微信公众号及抖音展出,重温青春岁月留下的美好回忆,感受老师和学弟学妹们的祝福

2.举办一次图书漂流活动鼓励毕业生将考研、考证等图书资料无偿捐赠给低年级同学,传递满满的爱心,传承优良的学风图书将集中存放在考研自修室,等非毕业班学生返校后,根据需要免费领取。

3.留一间洁净雅室。传承毕业生文明离校的优良校风,引导毕业生在离校前自觉开展寝室清洁活动,将一个干净整洁的“家”留给新同学。

4.举办一场师生篮球友谊赛师生间通过篮球友谊赛,切磋技艺,交流情感,相互话别。

5.举办一场考研经验分享会。考研同学总结成功的经验与失败的教训,分享给学弟学妹,激励他们传承优良学风,用努力浇筑梦想,以奋斗定义青春。

6.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重温校园行 感恩母校情”为主题,组织毕业班党员重走校园路,重拾校园回忆,寄语学弟学妹,感恩母校,感恩老师,让毕业班党员以这种特殊的纪念仪式,在离校前向母校说一句不舍,道一声感谢。

7.召开一次主题班会。回忆大学生活中共同经历的点点滴滴,畅谈理想,展望未来,互相勉励,厚植爱国情怀,努力为国家、为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8.举行一场毕业典礼。举行简短而庄重的毕业典礼,增加仪式感,激励同学们重温母校情怀,放飞青春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