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推荐新闻

言必诚信 行必忠正——体育学院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

发布者: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0-06-08  浏览次数:218

 创建诚信校园,争做诚信学子为着力提高学生的诚信道德意识努力营造诚实守信的校园育人环境,体育学院团总支于5月份开展了言必诚信行必忠正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系列活动。

召开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5月15日至28日,各班辅导员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诚信教育主题班会,详细讲解国家各项资助政策,并对申请及评定原则进行解读,重点介绍了生源地助学贷款号召所有学生强化诚信意识,提升诚信品质,诚信贷款诚信还款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中华传统诚信文化,共同营造诚实守信的校园诚信文化氛围

举办诚信资助宣讲和主题演讲比赛

5月1826日,该院团总支组织诚信资助宣传大使开展短视频宣讲。18休闲体育潘程程18社体张弛两位同学,专门录制视频,通过线上推送到各班微信群、QQ群,结合自己接受资助的经历与感悟,积极宣传国家助学贷款及其他相关助学政策,呼吁同学们在资助中讲诚信、在资助中懂感恩。各班团支部积极组织学生,通过提交视频,线上参与主题演讲比赛。演讲者从不同角度,分享国家资助政策给自己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帮助,畅谈自己对资助工作的理解和感激之情,积极倡导诚信之风、感恩之情,用实际行动回报学校和社会的关爱

开展主题征文及知识竞赛

 5月25日30日,该院开展诚信资助征文及知识竞赛活动。在评选出的优秀征文中,有的同学分享了自己受资助、励志成长的经历,有的同学发表了对资助诚信的看法,有的同学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通过参与知识竞赛,同学们对国家及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和申请流程有了更加准确的理解,并进一步培养了诚信意识和观念。参赛同学纷纷表示:做一个诚信之人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也是当代大学生立身处世应坚持的原则。

此次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该院资助育人工作成效,有助于形成“诚信资助,立德树人”的良好氛围,培养具有诚信美德,主动为建设诚信社会做贡献的新时代大学生。


                            (撰稿、摄影:体育学院 魏晓美;审核:体育学院 刘双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