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团工作  党团活动

推荐新闻

体育学院召开2019年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

发布者: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0-01-12  浏览次数:741

10,体育学院在院会议室召开2019年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院领导、院党总支委员、党支部委员、科级干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杨和健主持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休闲体育、大学体育、学生等4位党支部书记廖祥龙、陶克祥、陈毅清、王林重点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落实上级党组织关于党支部建设要求、落实“三会一课”加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发挥党支部职能推进事业发展、引导党员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等方面,结合本支部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述职。

杨和健对各位党支部书记的述职进行逐一点评,与会人员对4位党支部抓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测评。通过述职评议,与会人员对各自党支部建设情况和成效、思想政治工作师德师风建设、党员发挥作用、党支部建设存在问题和加强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为2020支部建设工作相互借鉴并拓展了思路。

杨和健做了总结发言。他代表学院党总支对各位支部书记一年来的辛勤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表示感谢。他指出,2019年各党支部书记都能按照学院党建工作要点,根据本支部实际组织和开展好各项党建工作。教师支部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学科专业建设、双基达标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学生支部在党员发展、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志愿服务等方面成绩显著,各支部的标准化建设和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得到了加强。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杨和健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支部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进一步细化责任意识,提高抓好党建促进发展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二是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要组织党员的政治理论学习摆到更加突出的地位,更加坚定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进一步增强党建工作的创新意识,瞄准标杆党支部找差距,各支部之间要加强交流协作,相互取长补短,共同进步,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四要进一步突出党支部的职能建设,要根据教职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特点组织支部工作,发挥支部特长,更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凝聚广大师生群众推动发展工作为实现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据悉,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切实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的重要举措。院党总支根据校党委工作计划,认真谋划,积极实施,精心组织,力求通过组织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推进2020年基层党支部建设再上新台阶。

(撰稿:体育学院 陈革;摄影:体育学院 魏晓美;审核:体育学院 杨和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