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推荐新闻

体育学院召开廉政文化建设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07  浏览次数:149

12月7日,体育学院召开全体师生党员、全体教职工“党风廉政文化建设”专题学习会。

会议组织学习了《包拯廉政思想》、《朱熹廉政思想》、《保持廉洁心理》等学习材料,并组织了交流。会上,廖祥龙、陶克祥、吴灵萍、沈曦、杨中民、陶华等老师,围绕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的重大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文化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怎样加强廉政文化等主题,结合廉洁从政、廉政从教、廉政从学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院党总支书记杨和健主持学习会并强调,党风廉政建设是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现实需要,是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重要举措,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保证。廉政文化是反腐倡廉政建设的组成部分,是推动反腐倡廉建设深入开展的信仰支撑、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

指出,近几年来,体育学院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反腐败斗争的重大决策部署,着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以创建和巩固廉政文化建设点为着力点,切实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初步构建了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的体制机制,廉洁从政、廉洁从教蔚然成风。

他要求全院师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古代先贤的廉政思想中汲取智慧和营养,从焦裕禄、谷文昌、杨善洲、李保国等先进典型事迹中学习其廉洁从政、廉洁从教、一心为公、公而忘私的优秀品格,学思践悟,充分认识廉政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从思想灵魂深处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道德防线;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学院领导更要率先垂范,严于律已,培养廉洁心态,消除心理失衡,塑造健全人格,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带头为学院的发展廉洁奉公、拼搏奉献;广大党员要认真对照党章党规,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推进学院廉政文化建设,为学院的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要珍惜教书育人岗位荣誉不忘立德育人初心,牢记高等教育使命,认真履职尽责,坦荡做事,清白做人,公道正派,扎实工作,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担当作为

(撰稿:体育学院 陈革;摄影:体育学院 刘伟凤;审核:体育学院 杨和健)